217

提防撒殚夺取我们平安技俩,休假呢!总会我们怀疑种子;使我们认为自己不断倒退、毫无进展,虽然我们尽力改进,反而每况愈下。保证,悲观判断幻象,放弃欺骗,时,我们灵魂专注、良知敏锐、要求爱心。可能圣宠光照强,使我们注意许多暗处注意到细节,不过,自己省察,因为可能主借我们谦逊、慷慨,因天主眷顾不断我们前进,凶兆,奇迹,使祂孩子有所进步。

「人生世,服兵役?岁月,岂不佣工时日?Militia est vita hominis super terram, et sicut dies mercenarii, dies eius.」(约7:1)没有逃过规律,乐天知命、生活回事人,他们放弃基督队伍,满足惰性、虚荣小小野心斗争,他们任性奴隶。

既然挣扎人生部份,我们决心尽责,良好意向尽心祈祷工作,注视主要我们的,这样我们对爱渴求得到满足,成圣路上前进,虽然日暮时分,前途仍然漫长。

清晨,重新立志:「主,事奉你!Serviam!」重新立志,放弃,懒惰低头,希望、乐观面责任,坚信尽管小冲突受挫,我们真正爱德克服。

圣经引句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