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6

习惯新约人物为伍,捕捉主既神性人性工作动人场面;它们以神性人性笔触,描绘出主祂子永恒宽恕。那些天国预尝今天更新了,因福永远真的,我们感到、甚至手触天主保护;保护日益加强,只要我们不断前进,尽管跌倒了,只要我们重新开始;因为所谓生活:希望天主身上。

除非我们渴望克服内外障碍,我们赏报的:「若竞赛,规矩竞赛,花冠的。」(弟2:5)「没有对手真的竞赛,所以没有对手没有花冠,因为没有征服,没有胜利者。」

这些困难反而催迫我们作成熟基督徒,仗圣化我们、使我们使徒工作有效。我们默想耶稣山园祈祷,十字嘲笑、弃绝;同时接受、热爱父旨意,深感苦难重担。我们深信,模仿基督、作祂好门徒,我们记祂话:「谁愿意我,自己,自己十字架,跟随我。」(玛16:24)所以求耶稣:「主,没有十字架!」通过天主恩宠,我们软弱性格加坚强,天主一点支持。

拿一钉子作例;入墙,遇到任何阻力,钉子什么?同样,我们主通过牺牲使我们强硬,我们永远作祂工具,相反地,如果我们决定欢喜接受困难,爱主而利用它们,情况困难生厌,我们宗徒若望说:「是的,我们能!」(谷10:39)

备注
注四

圣尼撒额略,De perfecta christiani forma(PG 46, 286)

圣经引句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