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2

挣扎,告诉真想基督、认识爱祂。我们认真「皇家高速公路」前进,基督天主儿女,我们知道自己等待圣十字架,我们必须作为基督结合希望焦点。

警告前路并不易行,随主意愿生活需要全力以赴,听圣保禄行主旨苦;「被犹太五次,四十下少一下;杖击次,石击一次;翻船次;深海一夜;行路,遭遇江河危险、盗贼危险、族来危机、外邦人来危险、城中危险,旷野危机、海洋危险、假弟危险;劳碌辛苦,得眠;忍饥受渴,得食;忍受寒冷,赤身裸体;除了其余事以外,每日繁务,教会挂虑。」(格11:24─28)

我们主交时,贴近日常现实,避免空谈理论,或沉溺于困难甚少发生英雄事迹。重要时间;时间不断溜走,基督徒来黄金珍贵,因时间代表光荣预尝。

其实,我们生活遇到困难如圣保禄巨大多量,我们发现自己充满刻薄、自私、带着肉欲刺、无用骄傲掌掴其他许多弱点缺失;不过,我们因此失望放弃吗?当然不,我们圣保禄一起说:「我基督缘故,喜欢软弱中,凌辱中,艰难中,迫害中,困苦中,因为软弱,能力时候。」(格12:10)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