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1

不论何处,主催迫我们警醒,恳求应使我们渴望成圣及化渴望行动:「我儿,心交我。」(箴23:26)祂像我们耳旁低语。建空楼阁,决心天主开放我们灵魂,只有主内希望为善真正基础。我们自己斗争拒绝住我们内心堡垒敌人─骄傲、嫉妒、眼目肉身贪欲、自满、淫荡狂想;我们放弃斗争,我们最高理想枯萎;「如同草上一样,太阳一出来,带着热风,草晒枯,花便淍谢了,美丽消失了;」(雅1:1011)只要裂缝,沮丧、灰暗便乘虚而入,侵蚀毒草。

耶稣我们摇摆不定承诺满意的,希望—有权这样希望—我们勇往迈进,困难处毫退缩。要求我们坚定步伐前进;因为笼统决心往往错误幻象,只为了平息内心召叫产生,因而产生无益心火既燃烧亦温暖,一点燃熄灭了。

若见坚定进,便相信诚意目标进军,做好工作,不断反省基本态度,所处环境实行正义,尽管疲力尽,开心服务同事、使他们快乐,工作尽善尽美,显示基督徒态度怀了解、微笑面对生命,无论什么,天主;光荣,眼光家乡,没有价值目标了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