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

现在圣玛窦给我们描述感动景象:「看,患血漏十二女人,后面走近,衣服繸头。」(谷9:20)多么谦卑啊!「因为想:『只要触摸衣服,了。』」(玛9:21)巴尔提买一样,极大信德,疑惧高声宣扬自己信仰病人不少,但是留意:没有遇到基督灵魂一样的。妇女极大信德,但是没有喊叫,不动声色接近耶稣,心想触摸耶稣衣服足够了,因为十分肯定自己治好的,这样之后,主立刻转身凝望她,已经洞察内心深处、透视信心:「女儿,放心吧!信德救妳。」(玛9:22)

「她细腻触摸外衣边缘,怀信德接近祂,相信了,亦确知已经痊愈了。我们应该如此,如果我们意愿救,怀信德触摸基督衣服。」现在明白信德该怎样吗?谦逊。谁,谁,竟值得基督召唤?我们谁,竟能如此接近祂?那个人群可怜妇女一样,基督亦给予我们机会,我们不仅可以一下祂衣服,外衣边缘,我们实际上拥有基督自己,自己完整我们:祂肉身、宝血、灵魂及祂神性,我们领受祂,我们祂亲密谈话,父亲或心上一样,而且真实的,幻想。

主题
备注
注三

圣盎博罗削,Expositio Evangelii secundum Lucam, 6, 56, 58(PL15, 1682–1683)

圣经引句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