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5

现在圣马尔谷告诉我们另外瞎子治愈故事:「他们来到里哥。耶稣门徒群人耶里出来时候,瞎眼乞丐,提买儿子巴尔提买路旁。」(谷10:46)听到人群喧哗声,瞎子问道:「发生什么事?」其他他:「是匝肋耶稣。」瞎子灵魂基督信仰燃烧起来,大声喊叫:「耶稣,达味之子,可怜吧!」(谷10:47)

大声喊叫吗?特别是生命路旁待时?缺乏光明、恩宠来定志追寻圣德时?没有感到急切需要大声喊叫:「耶稣,达味之子,可怜吧?」多么美丽短诵,时常重复诵念它!

奉劝你们仔细默想神迹发生之前情况,这个清楚观念刻骨铭心:我们可怜耶稣仁慈之心天壤之别啊!特别是面对考验引诱时,慷慨履行琐碎职务时,表现英勇气概时,观念帮助的。

「有许多责怪他,不许作声。」(谷10:48)感受耶稣经过时,其他这样你,心跳加快,内心深处饥渴激动呼喊,但是朋友、赶时髦、好逸恶劳、周围环境,异口你:「安静,呼喊。什么叫唤耶稣呢?骚扰祂!」

但是可怜巴尔提买非但不听他们,大声继续喊叫:「达味之子,可怜吧!」主一开始已经听见了,持续祈求。同样对待你,耶稣早听到我们灵魂第一喊叫,祂却待着,我们信服自己对祂需要;祂要我们祈求、固执,哥路边瞎子那样:「让我们模仿他,即使赐予我们所求的,即使许多阻止我们祈祷,我们祈祷。」

主题
备注
注二

圣金口若望,In Mattaeum homiliae, 66,1(PG 58, 626)

圣经引句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