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4

你们说,乎别人知道,引用流行歌曲词──多爱情有关──来主谈话,常爱这样做。天主拣你们一些完全属于祂,所以我们情歌那份高贵爱谱神圣爱,圣神雅歌如此了,历代默观者如此了。

试看亚维拉大德兰诗歌:

「如事事,

为了怠惰;

吩咐工作,

唯愿工作至死,

只要告知何时、何地如何?

啊!甜蜜爱,你,

告知什么?

十字若望诗歌开头迷人:

「一小牧羊人,

孤独而快乐,

充满忧愁,

牧羊姑娘,

心怀满载单相思。

纯洁爱情充满敬意言传尊重,我们怎能赏父母神圣爱?父母我们可以天主朋友,双手祝福爱,如问为何双手,答:「因没有手!」

愿人间情爱祝福!主却要求多些,正如天主教神学所言,为了自己耶稣,婚姻超然,虽然婚姻伟大圣事。 sacramentum magnum.(弗5:32)

不过,无论召叫:独身的、结婚的、丧失配偶的、司铎的,皆应细腻奋斗净化贞洁生活,因为每人美德。需要挣扎、细心、敏锐坚强。要求一定程度细致,我们接近十字耶稣爱心,我们便充份欣赏这点。受诱惑时畏惧,因感到诱惑不让步。天主助佑,我们诱惑,千万诱惑对话。

备注
注四

圣女大德兰,Vuestra soy, para Vos naci, in Poems, 5, 9

注五

圣十字若望,Otras canciones a lo divino de Cristo y el alma, in Poems, 10

圣经引句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