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8

许多不断讲论不洁危机教师,深感遗憾。因为,一些灵魂证实;这样效果刚好相反。不洁难缠题目,比沥黏手,歪曲人良知,使充满恐惧复杂性,使人认为达到贞洁障碍无法克服的。我们方法这样的,我们健康、正面方法,朴实、清晰话语表达贞洁。

讲贞洁其实讲爱;最佳方法引用上主神圣人性,祂谦至极,取得人性,拥有限制弱点,除了之外,觉得格。这样做皆因爱我们至极,空虚自己使卑下,反之,祂高举圣化我们身体、灵魂。贞洁对祂说:「是」,充满清澈、热衷、前后有序爱。

我们应以言行世界作证高呼:「不毒害我们心灵,觉得自己下本主宰禽兽一般。」基督徒学者说:「人心是的,包容万有,以体积衡量它,思想威力获得那么真理能力衡量。能力心里主预备道路;圣言上智修直道路,高尚品格、无可指责行为预备、修直路;圣言运作无阻,认识祂奥秘及祂再度来临。」

圣经向我们启示,成圣伟业圣神我们身体、灵魂内、奥秘方式进行的。「不知道你们身体基督肢体吗?……基督肢体作为娼妓肢体?……难道你们知道你们身体圣神宫殿,圣神你们天主而得来的,你们内,你们属于自己吗?你们高价的,以务你们身体天主。」(格6:15,19─20)

备注
注三

奥利振,In Lucam homiliae, 21(PG 13, 1856)

圣经引句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