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7

「天主旨意你们成圣……,你们戒绝邪淫,你们了,圣洁敬意持自己肉体,放纵邪淫之情,那些认识天主外邦一样;」(得4:3─5)我们完全属于天主:灵魂、血肉、身体、所有官感器官。有信心耶稣,保守我们心,使它们变得宽大、强壮、温柔、更富感情、细腻,流露爱及预备随时服务。

我们身体神圣的,圣保禄天主宫殿;呼吁提醒我们主召所有圣:「你们成全的,你们天上父是成全一样。estote vos perfecti sicut et Pater vester caelestis perfectus est.」(玛5:48)主要求任何恩宠合作,要求自己特殊状况中,实践主子美德。

所以,提醒你们基督徒严守贞洁,人:未婚完全克制、已婚通过履行婚姻责任贞洁。

天主圣神人,贞洁麻烦屈辱重担,喜乐肯定。意力、克制、主宰来自肉身本能,来自天主旨意结合意志。贞洁,不仅自制端庄,大爱驱使,我们以理性克服情欲高贵动机。

贞洁美德犹如双翼,使我们任何环境下实行天主教导、诫命,玷污。高飞大鸟担负沉重双翼,没有双翼飞翔;你们掌握点,受贞洁负荷重担诱惑而投降。鼓起勇气!为了追寻爱飞,飞向旭日!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