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1

隐瞒,指正别人作些引起痛苦决定,事前、当中、事后难过,虽然非感情用事人,想到动物不哭,释然了,我们主子的,哭泣,认真忠诚尽责,受苦时刻。勿忘不伤借口,代价逃避痛苦,舒服(虽然的)。因指正严重好受,犹豫通常隐藏羞耻逃避,自己难受。孩子,地狱闭口不言呢!

你们当医生的,原谅医学假设,比喻可能科学化,灵修上有效。治愈伤口,首先洗净,包括伤口四周,外科医生知道伤口痛,不洗糟,洗完涂消毒剂,「刺痛」病人,只有这样,伤口发炎。

伤口虽小,这些程序保障身体健康。生命中枢灵魂健康出现危机,洗涤、剪除、刮削、消毒、疼痛,必须吗?审慎要求我们这样处理逃避,因逃避关心,甚至违反公正坚毅的。

天主及人眼真诚做事需要所有美德,至少潜地拥有它们。如果我:神父,那么我们软弱怎么办?回答:「难道生病医生,甚至慢性病,医人吗?病使处方吗?当然不,只要医学知识,应用,对己关心人,便治人。」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