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2

承认一直许多告诉他们苦:「神父,怎样的,疲倦冷淡,以前那些热心的、恒常虔敬行为,现在觉得一样……」这些你们各位,这样答:「做一样?好极了,主像父亲一样子女玩耍着呢。」

圣经上说:「天主欢跃于尘寰之间,ludens in orbe terrarum.」(箴8:31)祂不放弃人,因接说:「乐于世人共处。deliciae meae esse cum filiis hominum.」(箴8:31)我们玩耍!我们觉得一样,自己变得冷淡、主动、完成职责定下灵性目标,那便天主我们「玩耍」时间了,希望我们演台好戏。

告诉你们,主给很多恩典,通常所愿,虽不喜欢,为了责任爱心,做。问:「在天主前做戏虚伪吗?」不用担心,此刻神圣观众演人喜剧时间,继续努力演下去,圣父、圣子、圣神观看表演,为了天主,为了取悦祂做,再难不计。

天主作弄臣美妙事!为了取悦天主、为了爱、牺牲精神、自己满足这个角色美妙事,天主我们玩耍呢!天主满怀信心说:「我本来一点的,为了奉献你。」那么,全心工作吧,觉得做戏无妨。肯定虚伪,因伪善者需要观众欣赏,我们观众圣父、圣子、圣神、圣母、圣若瑟、所有天使天上诸圣。我们生活戏码如此:基督经过,隐藏自己。 quasi in occulto.(参阅若7:10)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