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1

如果跌倒痛楚找到重新上路力量,何妨?圣人永远跌倒,只是他们跌倒后,常会谦卑执地站起来。如果义人跌倒七次,(参阅箴24:16)我们可怜造物,因软弱而跌倒怎值得惊奇失望?我们祂内找到力量,我们继续前进:「凡劳苦重担前来,使你们得到安息。」(玛11:28)啊!多谢你,上主,力量、堡垒,干城。 Quia tu es, Deus, fortitudo mea.(咏42:2)

想内生命进展,那便谦逊,充满信心主及母亲求助,母亲,不论最近跌倒伤口多疼,再次平静拥抱十字架,不安,说:「主,助佑,斗争下去,忠信邀请。攀陡刻板工作,或是荆棘松掉石块,仁慈助佑我,尽头,找到永恒快乐,充满永远喜乐爱。」

后来,作者同一梦境看到第三条路;第二条路,狭窄、陡斜崎岖,行人认真严肃地走,困难重重,最终他们第一条路人,跌下悬崖,便伪善者之路,这些缺乏正确意向,他们动机虚假热忱,自私现世野心防碍神圣工作。「去了解艰巨工作,赢取别人仰羡;或是为了世上赏报去力天主诫命,愚蠢的。为了现世利益实践美德,为了无价传家宝。可以赢得天堂,因易逝赞美放弃……。所以伪善者希望努力编织蜘蛛网,最终死亡吹掉了。」

备注
注二

大额略,Moralia, 2, 8, 43-44(PL 75, 844-845)

圣经引句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