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0

这些,猛然西班牙文学全盛时期作家,肯定你们当中一定提及。作家看见路:一条康庄坦途,沿途舒适旅舍、客栈、无数幽胜美景,骑马乘马车人,充满弦乐、喧闹之声。这些沉醉朝生暮死、表面快乐中,尽头无底悬崖,条路充满世俗想法人,这些寻找物质享受,夸口拥有表面事实上他们快乐,他们无止境地追求舒适、享乐,受苦、克己、牺牲想法,避之吉,他们知道有关基督十字架一切,认为疯狂事,其实他们丧失理智,他们嫉妒、贪心及性欲奴隶,最终他们受苦多,他们明白自己为了无意义小事虚费世上永恒快乐时,一切了。主曾如此警告我们:「谁若愿意自己性命,必要丧失性命;若为缘故,丧失自己性命,必要获得性命。」(玛16:25─26)

梦中作家看到不同方向路,陡,旅者甚至骑马前行,他们徒步,绕道而行,他们稳步前进,纵要避开荆棘、野刺、石块巨石;衣服、皮肉划伤,这路尽头乐园,永福,天堂,圣者道路,他们谦卑自下,为了耶稣,开心牺牲,攀山者路,他们怀爱心背起十字架,不理多重,他们知道,十字太重而跌倒,他们仍会起来前行,基督旅者力量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