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6

既然心,承认有样打算放手东西,你们深深爱,最佳大师学的,极忠随祂,全心爱所有人,周围开始。难道没有耶稣热切爱心,温柔打动吗?使其中圣史形容祂门徒「有耶稣所爱……quem diligebat Iesus.」(若13:23)。

我们今日弥撒经文结束:「逾六天,耶稣来到伯达尼,耶稣死者中唤起拉匝禄地方。那里祂摆晚宴,玛尔大伺候,拉匝禄耶稣一起坐席位。时,玛利亚拿珍贵纯『拿尔多』香液,敷抹耶稣脚,自己发擦干,屋里便充满香液气味。」(若12:1─3)玛利亚「奢侈」慷慨大方证明!反之,那些感叹「浪费」如此宝贵香液斤计香液价钱,认为「三百德纳」(若12:5)。

贪恋心使我们非常慷慨,使我们尽量找方法随时预备帮助需要人,基督徒养活自己家人工作觉得满足,心胸广阔,出于善心、公义帮人,圣保禄罗马书说的:「因为马其顿阿哈雅人,甘心乐意耶路撒冷贫苦圣徒捐项;他们甘心乐意,其实他们他们债。因为外邦分沾他们神恩,物质扶助他们。」(罗15:26─27)

吝啬,怨恨那些为了缘故,不计代价,付出所有人。问问自己,基督徒付出多少,包括经济方面?重要是,勿忘「天主爱乐捐人,天主能丰厚地赐你们恩惠,使你们一切十分充足,善事。」(格9:7─8)

圣周我们耶稣基督苦难,我们恳求童贞圣母玛利亚使我们效法她,一切默存心中,反覆思量(参阅路2:19)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