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8

如果自己主人,必须犹疑、恐惧地致力保持贪恋之心。其次,忠实、正直运用俗世方法家庭职责,常怀服务上主、教会、家庭、职业、国家整个人类心。重要拥有什么没有什么,是否基督徒信仰生活,仰告诉我们受造物品工具而已,所以其迷惑,它们决定性东西。「你们自己积蓄财宝,因为虫蛀,锈蚀,地上贼挖偷窃;天上自己积蓄财宝,因为没有虫蛀,没有锈蚀,那里没有贼挖偷窃。财宝那里,那里。」(玛6:1921)

人如只建其乐于世物上,便滥用世物及毁造物主建立美妙秩序,眼见因此产生悲剧,心结果充满愁闷满足,永不快乐,最终世物奴隶牲品,世物可能不断努力牺牲赢取的。别忘记,天主陷于混乱、空虚、粗劣心里,找到居所的。「没有事奉主人,或是而爱个,或是依附轻忽个,你们事奉天主而财。」(玛6:24)「让我们心抛锚可令我们快乐爱里……我们渴望财富。」

备注
注二

In Matthaeum homiliae, 63, 3(PG 58, 607)

圣经引句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