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6

或会天父交使命做法过好日子,挑战性其中教训里说:「为告诉你们:生命思虑什么,身体思虑穿什么,因为生命贵于食物、身体贵于衣服。你们看看乌鸦,它们种,收割,它们没有库房,没有仓库,天主尚且养活它们,你们比起飞鸟尊贵多少……你们看百合花怎样生长的;它们劳作,纺织,可是告诉你们;撒罗满极盛荣华时披戴的,这些花中朵。田野间野草,今天在,明天投入中,天主尚且这样装饰,何况你们呢!小信德啊!」(路12:22─24,27─28)

如果我们相信天主计划,信心、肯定天主会护佑我们,我们许多忧虑。即耶稣「世上外邦人」(路12:30)烦躁,那些生命没有超然看法烦躁,便存在。朋友、神父、父亲谈心,提醒你,无论任何处境,天主仁慈,我们天父儿女,天上居于我们内心深处。你们脑海里:「你们父知道你们需要这些。」(路12:30)人生旅程上,我们足够理由保持乐观,恋世上必需之物,天主自会照料。相信,这样我们成为造物管家(参阅创1:26─31),可以避免沦为可怜奴隶。许多陷于奴役他们自己天主儿女,因而担忧中渡日,明天可能不到未来担心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