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

时值周开始,十分接近因加尔瓦略山一切救赎人类时刻。而言,特别适当时刻反省主耶如何拯救我们,以及我们爱;真正言喻爱,我们可怜造物,造成造物。

「人呀,紧记尘土,终要归于土。Memento homo, quia pulvis es, et in pulverem reverteris.」(授圣灰经文,参阅创3:19)慈母教会旬期开始时候如此警诫我们,好叫我们勿忘自己渺小,我们充满生命躯体乡间小路我们扬起尘土,转瞬即烟消云散。「又日光驱散,热力所蒸化烟雾。」(智2:4)

如此坦然提醒我们渺小后,奇妙真理你们前:保全圣化我们天主多么大!宗徒话:「因为你们知道我们主耶基督恩赐;富有的,你们贫困的,使你们贫困成为富有。」(格8: 9)静心反省主榜样吧,马上看到我们大量反省材料,我们默思一生之用,可供我们慷慨待人真诚决定,应失落达到目标,即每基督榜样,听到了,祂为成为贫穷的,受苦,为叫我们追随榜样(参阅伯2:21)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