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

当祂苦难时刻了,祂用非常深刻方法告诉我们祂会怎样君王;祂骑驴子,荣进耶撒冷,应验圣经上默西亚会谦逊君王:「你们应向熙雍女子说:『看,君王来到这里,上,母驴小驴上。』」(玛21:5;匝9:9)

最后晚餐时,耶稣预备徒道别,他们一样,卷入他们中谁争论。耶稣于「从席间起来,脱下外衣,拿起巾束腰间,然后水倒盆里,开始洗门徒脚,束着手巾擦干。」(若13:4│ 5)

这样再次榜样教导,因骄傲虚荣争执门徒中间,耶稣俯身、开心仆人工作。然后祂返餐桌,他们解释:「你们明白你们吗?你们『师傅』、『主子』,对;原来是。主子,师傅的,你们洗脚,你们洗脚。」(若13:12│14)耶稣这样技巧,真叫感动已,祂并没有说:「如果这样做,如此吗?」祂放自己门徒同地位,满怀爱心地指责那些不够慷慨人。

祂怎样待门徒,怎样我们,主会我们耳畔细语:「我你们树立谦逊榜样,奴仆,可以学习温柔、谦逊心去服事人。exemplum dedi vobis.」(若13:15)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