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武基督

「我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Ego sum via, veritas et vita.」(若14:6)主以清晰无误字眼我们画出抵达永福道路;结天上、人间道路。所有的,祂说时,我,那些决定基督徒圣召看得认真人,主常我们思维里、我们唇边、事内,包括日常行动。

耶稣道路,世上留下清晰足印。它们磨灭印记,时间磨损、邪恶人奸险刷掉它。「耶稣基督,昨天、今天、直到永远,一样。Iesus Christus heri, et hodie;ipse et in saecula.」(希13:8)喜欢重复这些字句!昔日耶稣门徒生活、群众寻找,同一耶稣今日我们生活,永远着。有时我们这些可怜人会认不出祂临特征,我们眼睛疲倦了、视觉模糊了。现在我们圣体柜前,经里瞎子祈祷:「主,看见。Domine, ut videam.」(路18:41)基督的话深入脑海光照智慧,愿祂生命灵魂壮大,使预备永生荣耀彻底改变。

基督教导多么清晰!我们一样转向新约。窦福音第十一章:「跟学吧,良善心谦的。」(玛11:29)看到吗?我们耶稣学习,因祂我们唯一榜样,行得迷途,基督走过路,武祂,进入祂谦忍耐心,由祂爱及诫命泉源畅饮。总而言之,认同基督,尝试同胞作另真正基督。

为了正确无误,我们看玛窦第十六章,耶稣清楚不过:「谁愿意我,自己,自己十字我。」(玛16:24)天主道是弃绝、克制交付自己道路,愁苦、怯懦路。

反省基督立下榜样吧,白冷马槽加尔瓦略宝座,弃绝经历一切:饥饿、口渴、困倦、酷热、疲乏、虐待、误解、眼泪……(参阅玛4:1─11;8:20;8:24;12:1;21:1819等)。同时反省人类喜乐。希望一切崁入脑中、心中,默思一切作些实际结论。圣保禄邀请厄弗决心基督时这样说:「所以你们应该天主,如同宠爱儿女一样,应该爱德生活,基督爱我们,我们自己交出,献于主作馨香供物祭品。」(弗5:1─2)

耶稣为我们投入浩劫,作为门徒如何?作为天主钟爱子女十字赎回你,预备弃绝自己,故此,不论身处任何情况,皆不自己自私、崇尚物质、贪图舒适、花费行为,直言,愚蠢行为!「如只是同胞尊敬;渴望尊重;欣赏及寻求快乐人生,己离正道……那些走崎岖、狭窄、克己、苦难之途进入圣者城邦,那儿歇息永远那里君王治理国家。」

背十字架决定必须出于自愿,否则,效法基督,行为所讲的,亲密认识主及真正爱祂。我们基督徒的,必须如此说服自己,至为重要的。我们不能主同步,自发放弃一时兴起、因虚荣、因享自己兴趣强烈要求许多事物。每天克制盐及恩宠调制,千万觉得这样了。相反,学懂克制自己,情感驾御、压迫你,使勇气十字架,快乐少得可怜吗?

这些,猛然西班牙文学全盛时期作家,肯定你们当中一定提及。作家看见路:一条康庄坦途,沿途舒适旅舍、客栈、无数幽胜美景,骑马乘马车人,充满弦乐、喧闹之声。这些沉醉朝生暮死、表面快乐中,尽头无底悬崖,条路充满世俗想法人,这些寻找物质享受,夸口拥有表面事实上他们快乐,他们无止境地追求舒适、享乐,受苦、克己、牺牲想法,避之吉,他们知道有关基督十字架一切,认为疯狂事,其实他们丧失理智,他们嫉妒、贪心及性欲奴隶,最终他们受苦多,他们明白自己为了无意义小事虚费世上永恒快乐时,一切了。主曾如此警告我们:「谁若愿意自己性命,必要丧失性命;若为缘故,丧失自己性命,必要获得性命。」(玛16:25─26)

梦中作家看到不同方向路,陡,旅者甚至骑马前行,他们徒步,绕道而行,他们稳步前进,纵要避开荆棘、野刺、石块巨石;衣服、皮肉划伤,这路尽头乐园,永福,天堂,圣者道路,他们谦卑自下,为了耶稣,开心牺牲,攀山者路,他们怀爱心背起十字架,不理多重,他们知道,十字太重而跌倒,他们仍会起来前行,基督旅者力量。

如果跌倒痛楚找到重新上路力量,何妨?圣人永远跌倒,只是他们跌倒后,常会谦卑执地站起来。如果义人跌倒七次,(参阅箴24:16)我们可怜造物,因软弱而跌倒怎值得惊奇失望?我们祂内找到力量,我们继续前进:「凡劳苦重担前来,使你们得到安息。」(玛11:28)啊!多谢你,上主,力量、堡垒,干城。 Quia tu es, Deus, fortitudo mea.(咏42:2)

想内生命进展,那便谦逊,充满信心主及母亲求助,母亲,不论最近跌倒伤口多疼,再次平静拥抱十字架,不安,说:「主,助佑,斗争下去,忠信邀请。攀陡刻板工作,或是荆棘松掉石块,仁慈助佑我,尽头,找到永恒快乐,充满永远喜乐爱。」

后来,作者同一梦境看到第三条路;第二条路,狭窄、陡斜崎岖,行人认真严肃地走,困难重重,最终他们第一条路人,跌下悬崖,便伪善者之路,这些缺乏正确意向,他们动机虚假热忱,自私现世野心防碍神圣工作。「去了解艰巨工作,赢取别人仰羡;或是为了世上赏报去力天主诫命,愚蠢的。为了现世利益实践美德,为了无价传家宝。可以赢得天堂,因易逝赞美放弃……。所以伪善者希望努力编织蜘蛛网,最终死亡吹掉了。」

这些严肃真相,小心省察行为动机,好使有所改正,凡事天主、同胞而作。勿忘天主曾经过我们身旁、曾慈注视说:「以圣召召叫我们,按照我们行为,按照决意恩宠:万世以前,基督耶稣赐予我们的。」(弟1:9)

净化动机;为了爱主而一切事,愉快拥抱十字架,重复上万次,深信基督徒应牢记心。不单忍受肉体、精神困难、痛苦,进一步;它们、补赎己罪众人罪,它们奉献天主,那样,我们它们感到痛苦。

我们普通十字架,基督十字架,知道救主背负它,我们多么安慰,我们基勒乃人西满那样合作;田里工作整天,好好休息,迫去耶稣。沐浴爱河灵魂,基勒乃人西满(参阅15:21)那份自愿苦,反之视为伴同耶稣受苦人性、贬抑自己机会。这样我们肯定自己接近主,祂赐福我们,我们分担祂工作。

许多提及主业团孩子充满喜乐、喜乐传给人,面对如此明显事实,唯一答案是:他们喜乐根于生死无惧;厄运不击倒他们;他们牺牲精神生活,缺失软弱,他们随时为了使别人基督徒道路预备弃绝自己。

你们讲话,你们尝试主前反省自己过往行为。那些使心烦意乱、内心平安困扰,难道回应圣宠召唤产生吗?伪善者一样自己想?为了别人看,副基督徒态度,其实内心放弃自我、不愿克制难驾御情欲,耶稣一样,条件完全奉献自己。

看,圣体默想,神父讲话,好像取代你们发自内心祈祷,你们一些提议、一些指示,出力接受、反省它们,配合现有处境,使它们变成天主间谈话。天主光照下,分辨那些好,那些做得好,天主恩宠,修正道路。

感谢主,祂使你们无私许多善工,你们圣咏作者同唱:「他祸坑污泥救出,磐石上,稳定脚步。」(咏39:3)求祂宽恕懈怠伪善者虚妄之路,口里渴求主荣耀邻人好处,事实上为了自己名誉,勇敢慨些「不」,天主及了。

我们天上母亲,入怀,儿子祈求仁慈。现在我们决志:虽然受点苦,永不那些主及我们深知小缺点阻碍我们前行。骄傲、性欲、缺乏超然精神出现以下诱惑:「什么?微不足道事罢了!」诱惑你,说:「是的,上,承行主旨的。」对,因爱小事显露出来的。通常主要求我们牺牲,的,小事,它们我们心跳一样,持续无价的。

母亲历史特别事件英雄?恐怕少,许多母亲真正英雄,她们出名,上头新闻,她们牺牲生活,甘愿限制自己喜好、时间、表达成功机会,为了使她们子女生命充满欢乐。

我们日常生活例子,谈到某些人,圣保禄这样说:「凡竞赛的,一切事上节制;他们只是得到朽坏花冠,我们得到朽坏花冠。」(格前9:25)只要环顾周,自会看到众人如何自愿非自愿作牺性,为了照顾自己身体、保护健康,取得别人尊敬……。想到天主大爱人狠心拒绝时,难道我们无动于吗?需要克制克制的,使我们心思专注于天主。

许多中,基督宗教意义扭曲,当谈克制、补赎时,他们想到严斋麻衣,某些骇人圣人生平故事里说一样。开始,我们效法基督提;不错,公开传教耶稣旷野斋戒四十昼夜(参阅玛4:1─11),后,祂自如克制自己,致祂敌人乘机诽谤祂说:「是嗜酒人,税吏罪人朋友。」(路7:34)

希望发现主简单深度,补赎生活,大事张扬。希望如此;「几你们禁食,如同假善人一样,愁容;因为他们苦丧脸,叫人出来他们禁食。告诉你们,他们获得他们赏报。至于你,禁食时,油抹头,脸,叫人看出禁食来,暗中之父看见;父在暗中看见,必要报答你。」(玛6:16─18)

如此实践补赎精神:孩童为了显示父亲爱而愿放弃心爱东西:卷线、无头锡兵、瓶盖……它们虽无价值,放弃挣扎一番,最后一切,孩子开心东西父亲。

重申主要我们路,祂召叫我们日常工作世上成圣自己,及圣化人。圣保禄凭信心常理这样教导:「牛打场时候,嘴。」(申25:4)这样问:「难道天主关心吗?完全我们吗?确是我们记载的,因为犁地当怀希望犁,打场怀有份希望打场。」(格前9:9─10)

基督徒生活压缩成逼人规律,使灵魂充满恼怒压力。相反,配合情况,如手套配手。时常祈祷、牺牲自己,日常工作时,不论大小,失去超然观点。记着,天主爱祂受造至深,如果驴子吃饱休息,使垂头丧气,如何工作?我们身体小驴,天主拣入耶路撒冷,驮着我们行世上成圣旅。受制,迷途,鼓励,这样欢愉、轻快,像头负荷畜牲一样。

是否诚心定志?为了爱祂,主帮律己严;加净炼克己。祂帮静悄悄、不为人知服务,圣体柜旁点燃小灯。心门神圣客人确定答覆,得听说。

补赎已定时间工作,尽管身体抗拒,或满脑子无用幻想逃避;补赎按时起床,借口拖延认为困难艰巨工作。

补赎知道如何强求自己腾出时间,便尽天主、别人自己责任;虽然觉得疲倦、坐立不定、寒冷仍坚持祈祷,那便补赎。

补赎始自家人,周围怀爱心,温柔、慈爱受苦、患病、衰老人;沈闷、生厌忍耐;看到别人合理需要,便会中断工作改变自己计划帮忙。

补赎幽默容忍日常一千零使略感事;工作,虽然暂时失去开始热忱;补赎食物挑剔,吃。

父母的,从事监督、教育工作人,补赎纠正纠正的。这样考虑错误性质犯事者处境,受主观影响,后者通常出于感情用事怯懦。

补赎精神使我们不致眷恋将来计划蓝图,尽管看到大笔挥成功。如能开心放下我们三流绘画,主加自己色彩、景物,我们天主快乐吗?

指出日常接近天主邻人小事,强调这些例子,贬低补赎。相反,它们神圣的,主带前行,得到神师认可,便需要。大补赎危机使感到自傲。相反,借内挣扎悦主,例如:笑时微笑,有时小时苦带难,那样,我们便自满,觉得自己大英雄,相反,我们自己孩童,东西无法父亲,少许,父亲便欢喜已。

基督徒常克己吗?的,为了缘故,为了召叫宝藏:「但我们瓦器中存有宝贝,彰显卓著力量属于天主,出于我们。我们方面磨难,没有困住,路,没有绝望;迫害,没有弃舍;打倒,没有丧亡;身上耶稣死状,使耶稣生活彰显我们身上。」(格4:7─10)

可能目前为止我们感到步武基督迫切性,意识自己小克己主救世牺牲结合,自己世人罪过,天主魔鬼:「我服务!non serviam!」行作补赎。如不决心放弃一些小事,或为了美祂爱奉献些许牺牲,我们说:「主,那些过犯觉得伤痛。」我们便充满虚伪。真心补赎,使人奉献爱德之路,我们奉献自己补赎,行爱德以助人,基督之助佑我们。

赶快坠入爱河,因爱使埋怨抗议。我们接受挫败,自己,不仅浪费恩宠,而且手,使难叫我们以后事:「天主爱乐捐人。Hilarem enim datorem diligit Deus. 」(格9:7)发自爱心自然捐献人,张扬、认为自己天主什么人。

省察生命良知眼睛看到过犯,它们求恕:出言不慎;缠绕思想;苛刻批评引起至今忧虑不安,无谓烦噪。相信我,可以快乐主要我们快乐、沉醉喜乐中,步武行走喜乐途!郁郁寡欢,或踏上自私、性欲,什者,伪善者之途。

基督徒证明事皆真诚、信实、坦荡,品行反映基督精神。如世上言行一致,那便基督徒,托付结果恩赐(参阅19:13),拯救释放人真理(参阅若8:32)。你们问:「如何达到生命真诚?」耶稣教会方法,祂教我们如何祈祷、如何认识天父,祂派遣圣神,圣神!伟大陌生者,我们灵魂工作。留给我们可见恩宠——圣事。利用它们,加强虔敬,祈祷,拒绝基督十字甘美负荷。

耶稣邀请随祂,如门徒一样,所以世上世界给予和平、喜乐。为此,重复次,我们行走时无惧于生,惧于死,痛楚、悲伤退缩,这些基督徒炼净途径,显示我们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真正我们近人。

时间到,总结:这些有所感动,下决心定志吧,明白希望快乐,所能,快乐,虽然十字架。十字架断头台,基督宝座,其旁祂及我们母亲,圣母玛利亚会求得步儿子所需力量。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