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祷生活

我们心理渴望;慷慨回应上主渴望,同时找寻北极星来引导身基督徒我们时,圣神我们话语:「人应当时祈祷,灰心。」(路18:1)祈祷所有神操基石,祈祷我们刚强,忽视没有祈祷的话,我们无成。

今日默想中,希望我们再次下定决心——默观者;街道上、工作中,天主交谈,时时刻刻,贯彻始终,如果我们真想实地随主步伐,祈祷唯一道路。

我们定睛耶稣基督身上,我们榜样,祂像一面镜子,可以看到我,祂生命时刻,表现,甚至于行为怎样的?福音对于基督怎么呢?因主耶稣祈祷榜样感动:众多大奇迹转求天父态度,祂开始传教生活之前,退隐旷野四十昼夜(参阅玛4:2)。

原谅强调点:仔细留意默西亚言行非常重要的,因为指引我们天父道路,上主帮助,我们懂得超性眼光省察自己一切行为,即使一些微不足道事。为了认识祂、呼求祂、颂扬祂、称谢祂、倾听祂,简而言之,祂同在,我们必须学习时刻生活永恒鲜明意识中,天主密谈使我们了解人需要。

前,默想上主生平时,得到结论:无论任何福传工作,内修生命满溢。福音基督拣选十二宗徒之前情节,看来,似乎自然、超然的。圣路加告诉我们,耶稣宗徒之前:「祂彻天主祈祷。」(路6:12)我们回想伯达尼拉匝禄复活之前,耶稣朋友悲泣,举目望呼喊:「父啊!感谢你,因为俯听我。」(若11:41)祂确切教导:假如我们帮助别人、想诚鼓励他们发现俗世生命真谛,我们必须扎根祈祷生活上。

福音许多情景描述耶稣天父谈话,我们详述。觉得我们必须耶稣受难圣死紧张时刻:当时准备祭献自己,重回天父至圣中,最后晚餐亲密气氛里,耶稣内心充满爱;祂向父祈祷,宣言圣神降临,并且鼓励门徒保持爱信仰热诚。

救世主炽热心境仍然持续山园祈祷中,知道苦难即将开始,屈辱苦楚迫眉睫,悬吊罪犯残酷十字架,热切盼望时,「父啊!如果愿意,这杯罢!」(路22:42)祂立刻改口:「但意愿,惟照意愿成罢!」(路22:42)稍后,独自十字上,开─永恒司祭姿态,依旧维持父交谈:「父啊!灵魂交托中。」(路23:46)

我们现在圣母,我们母亲,加尔瓦略山十字祈祷。玛利亚而言,祈祷鲜事,惯于这么做,如同善尽职责、料理家务一样,处理俗务时,心神专注天主身上,真人真天主基督perfectus Deus, perfectus homo 希望圣母──完美受造物充满圣宠者──加深我们天主之渴望。使报喜情景吗?总领天使神圣信息翩然下凡,宣告玛利亚即将成为天主之母,发现圣母收敛心神,正在祈祷,天使加俾额尔向安时:「万福!充满宠者,上主妳同在!」(路1:28)完全淫于上主之中。天,玛利亚喜悦咏唱赞主曲Magnificat,圣路加忠实爱心,圣神诗歌流传给我们,玛利亚天主中断亲密交谈。

圣母深长默想旧约中期主来圣人圣女话语,他们发生历史事迹,天主曾无限仁慈待祂子民,他们怎样感谢天主奇事。当想天主不断向祂子民显现无限仁慈时,圣母无玷之心流露爱歌:「我灵魂颂扬上主,心神欢跃于天主,救主,因为祂垂顾婢女卑微。」(路1:46─48)早期基督徒,美善圣母子女,圣母他们榜样;我们不仅可以,而且圣母学习。

喜欢宗徒大事录描述情景,我们清晰持久祈祷典范:「他们专心听取宗徒训诲,时常团聚,擘饼,祈祷。」(宗2: 42)章节我们得知早期门徒生活:「这些人,同心合意专务祈祷。」(宗1:14)当伯禄放胆传扬真理监禁时,他们决定祈祷:「教会恳切天主祈祷。」(宗12:5)时,祈祷武器,今日亦然,祈祷赢得内心战争强而有力工具:「你们中间受苦吗?应该祈祷。」(雅5:13)圣保禄总结说:「不断祈祷。」(得前5:17)你们永远厌倦祈祷。

我们如何祈祷?大胆而不怕犯错说,祈祷不尽方式。然而,希望我们众人祈祷出自内心,天主儿女一般,非像伪君子那样喋喋不休。耶稣说:「不凡向『主啊!啊!』人,天国。」(玛7:21)对于那些伪善者;他们或许发出「喃喃祷声」,圣奥斯定说:「然而他们缺少祈祷表达力,因为他们之内没有生命。」他们缺乏承行天父旨意心愿,我们呼喊「主」时候,意愿必须强烈,付诸实行圣神默感。

我们必须尽力虚伪阴影,假如我们主严厉谴责邪恶,必须稳定自己心态,一般常态突发状况下,明显嫌弃罪恶。真的,我们必须勇敢情感理智方面,诚恳养出惧怕重罪意识,同时,明知故犯小罪憎恨,小罪疏忽至于我们失去天主圣宠,阻塞圣宠管道。

祈祷,天主圣宠,现在倦怠,将来会。回想三十年代时,年轻司铎,各式各样我,寻求接近天主途径,所有人,无论学生、工人、健康或生病的、富人穷人、神父平信徒,他们同样忠告:「祈祷!」假如说:「我根本知道开始。」建议自己天主面前,祂诉渴望焦急,同样抱怨说:「主,知道如何祈祷。」这样谦逊坦诚,基督建立亲密永恒友谊开端。

岁月消逝,仍然没有其他秘方,假如依旧不易进入祈祷,那么门徒一样走近耶稣,告诉祂:「主,我们祈祷。」(路11:1)发现圣神如何「扶助我们软弱,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如何祈祷对,圣神亲自言喻叹息,我们转求。」(罗8:26)这些蕴藏深度,没有任何文字可以传神表达的。

天主圣言我们建立信心啊!司铎传道生涯中,不厌其烦重复忠告时,告诉他们,没有发明任何东西,一切圣经学来的:「主,知道如何谈话!主,我们祈祷!」我们这么祈祷时候,我们得到圣神一切慈爱助佑─光、火、强风,能点火焰,再次烧起熊熊爱火。

我们现在已经祈祷之路,但是如何持续呢?你们看见许多祈祷时,自言自语,自满自己?一些间断的、唠唠叨叨自言自语,啰嗦重复自己困扰,然而法子解决它,他们真正追求的、得到的,似乎别人他们感到歉咎称羡病态满足。

假如我们态度率恳切,真想下心重担,我们了解我们、我们寻求建议:父母、夫妻、兄弟、朋友,纵然我们动机发情感,聊聊自己事,「对话」这样开始了。我们天主这样做;我们可以确定祂倾听我们、答覆我们,我们专注祂身上,灵魂开谦卑交谈,满怀自信告诉祂我们思想情感:喜乐、忧伤、希望、烦恼、成功、失败,即使生活中微足道事,我们发现天父对我们所有事,深感兴趣。

克服一切怠慢、拖延祈祷不实借口,千万恩宠活力之源搁到明天,现在时候,天主以爱观察我们所作为,顾及我们心底哀恳。再次告诉你,我们必须信赖祂如同信任自己兄弟、朋友父亲,亲口告诉祂,现在对祂说话一样,至大、至善、至仁慈的。告诉祂:「这理由,尽管态度粗鲁、手脚笨拙、饱受世间灰土尘垢污损。」

几乎不觉的,方式阔步、天主。主亲时,我们内心可以深深受到、寻找到喜乐,即使痛苦、克己忧伤中。当天主子女发现自己天父如此亲近时,力量泉源便汹涌出!主,为什么无论发生任何事情,坚定同舟共济,因为磐石力量(参阅列22:2)。

某些而言,这些似乎老生常谈,其他而言,新颖的,然而所有言,需要的。只要一息尚存,继续宣扬:每个时刻、机会情况中,我们必须成为祈祷灵魂,因为天主永离弃我们。假如天主谊视最后靠山,基督徒态度,蔑视忽略所爱正常现象吗?显然是,我们所爱不断出现在自己谈话、欲望思念当中,无时无刻他们,天主应当如此。

我们如此寻求主,整天转变成祂亲信赖交谈,这点过、次,其烦,因为上主身作教导我们,我们必行之事:清晨傍晚,从傍晚到清晨,我们必须随时祈祷。当万事顺遂:「感谢你,天主!」假如陷于困顿:「主,离弃我!」我们天主「良善心谦」(玛11:29),忽视我们祈求,冷眼看待我们,因为祂亲自告诉过我们:「你们求,必要你们;你们找,必要找着;你们敲,必要你们开。」(路11:9)

因此,我们努力尝试,永不超性眼光;我们事情看到天主作为,愉快厌恶事情,安慰悲伤时刻,比如心爱逝世时……直觉反应找天主说话,灵魂深处寻求祂,我们求视为微不足道事情,反之,深刻生活清晰标记,对话。教友而言,持续不断祈祷平心理逃避,跳般自然。

珠宝一样,串织我们活生生信仰,一些神圣祷文,例如:天主经、圣母经、圣三荣经,颂赞天主圣母荣冠──玫瑰经,以及许多充满奉献深情祷文,我们信仰兄弟基督教早期诵念至今。

圣奥斯定引用圣咏第八十五节:「我天主,怜悯我,上主,因为整日哀告。」评论道:「『整日』无时无刻、没有停息……单单人,力量扩展世界末日;因为唯一主基督召叫门徒主面前,安息主怀,现正求祂,有的我们诞生祈求,其他祈祷追随他们。」想到众人一起永远敬拜万物创造者时,感动吗?当人认知自己天主独特受造者,整日tota die求助,尘世旅途仰望祂,多么伟大啊!

我们应该特别奉献一些时间天主,举心上,无须开口说话,因为我们内心赞祂。我们虔敬操练投注足够时间;如果方便的话,最好固定时间、圣体祈祷,亲近因爱伫候主;如果方便的话,我们随处祈祷,因为天主沐浴恩宠灵魂里面;如果可能的话,还是圣堂祈祷,那儿举心上,沉默亲近耶稣,祂真正隐藏存在圣体内,圣体管治我们、看着我们、聆听我们、等待我们。

你们如果愿意的话,可以寻找自己天主交谈方式。喜欢谈论什么方法规则,强迫任何人,鼓励亲近主,尊重灵魂,因为他们特质。祈祷时,我们恳求以祂观念计划,引导我们生活:不仅进入我们思想,同时进入内心深处影响行为,保证这样做会减少失望、悲伤自私,发现能够善待周遭人。里面,如果自己永不舍弃我们天主之后,多少阻碍随即消失!耶稣对祂门徒、病患残疾爱,重新燃起,不同方式表现出来。「怎么回事?」祂问。我们答覆:「这……。」瞬间亮光,至少接受祂旨意内心平安。

鼓励你们自信主敞开心门时,特别提及自己困难,因为快乐障碍来自我们骄傲,骄傲或多少地存在每个中。我们常自认身非凡,具有许多特质;因此,赞同时候,我们感到羞辱,祈祷纠正错误态度最好时机,我们确信只要改变,永远太迟,但是尽快改变明智之举。

祈祷天主圣宠,骄傲可以变成谦逊,后,真正喜乐涌流我们心中,纵然我们觉得灵魂双翼沾满污泥,悲怜泥巴现正逐渐干涸,如果我们克己,污泥自会脱落,我们展翅高飞,因为天主慈爱助佑我们。

看:主基督──真人真天主,敏捷步调急切地引导我们,使我们心甘情愿舍弃、欢天喜地受苦忘掉我。「谁愿意我,自己。」(玛16:24)劝言我们听过,我们定志实践它。主能使用我们,我们世上十字路口──同时天主内──我们成为光、酵母。的,我们必须天主内成长;照亮人、添加风味、创造生命。

别忘了,我们光亮根源,我们反射已。并非我们拯救灵魂,驱动行善,我们不过实现主救计划工具;有些工具比较贵重,有些比较低廉,如果我们认为自己行善原动力,那么骄傲回到我们身上,甚于从前,失去味道,酵母腐坏,光亮变为黑暗。

三十余年司铎中,坚持祈祷必要,而且我们可以生命,转换成永停息高声祈祷。自然地,有些我,真的吗?做到的,联合世界断绝,我们仍然接触周遭发生种种,因此变成怪物。

天主创造我们、救赎我们、深爱我们,甚至赐下自己独生子(参阅若3:16),祂耐心地我们,甚至天,荡子父亲一般急切(参阅15:11─32)。如果这些真实话,我们怀疑渴望我们全心全意爱回应祂呢?如果我们不理天主,只管忙于圣宠活动,淡忘祂、远离祂,奇怪呢!

而且,提醒你,无可避免模仿别人,甚至无意模仿,那么我们为什么拒绝模仿耶稣呢?慢慢敬仰人,以及选择典范认同,我们行为自己理想前进。我们老师基督─主子,圣三第二位,如果我们模仿基督,思议地我们分享祂爱暖流,奥妙三位天主大爱。

如果有时候,觉得追随基督脚步力量不够,那些祂俗生活熟识祂爱慕的话;首先玛利亚,因为耶稣带给我们,其次宗徒们,「有些外邦来到加里肋亚贝特赛达人斐理伯前,请求说:『先生!我们愿拜见耶稣。』斐理伯告诉安德肋,然后安德肋斐理伯便告诉耶稣。」(若12:20─22)象动心吗?那些外邦直接接近天主,所以他们转求者。

觉得罪孽深重,担忧主不倾听吗?的,因为耶稣充满仁慈。不过,尽管如此,仍然感觉恶行重大,税吏一样(参阅18:13)说:「天主,这里,裁定!」我们看看,瘫痪病人带到稣面时,圣玛告诉我们的话;人待天主面句话出来,基督这个痛悔自知微足道忧伤感动,如往昔立即慈悲回答:「你放心,罪赦了。」(玛9:2)

建议祈祷中,真正福音不同景象,如同个。首先,想像选择景象奥迹,便收敛思潮、做好默想,然后,专注心神于耶稣生活特别─祂仁慈之心、谦逊、圣洁以及承行天父旨意方式。然后告诉祂,这些事件中,遭遇如何,什么影响,灵魂什么变化,集中精神,因为可能借此机会指点你;灵魂深处,体验建议;领悟一些事体;感受祂轻温柔责备。

经常宣扬祈祷方式事情精神层面物质化。主用方式,祂喜欢比喻教导门徒,使用生活周遭图像:牧人羊群,葡萄树枝干,渔船渔网,播种者散播种子……

天主话语种子一般我们中,我们准备什么样土壤?很多石头吗?满布荆棘吗?我们琐碎俗务蹂躏土地吗?啊!土壤成为沃田,尽情暴露于阳光风雨中,让祂种子生根,出丰硕金黄麦穗。

「我葡萄树,你们枝条。」(若15:5)九月到来,葡萄藤枝浓密,细长柔软,屈折缠绕,因葡萄重量低垂,收获时候了。看,枝上结实累累,因为它们分享茎干吸收树汁。否则,嫩芽,可能结出丰硕果实,垂涎,内心喜悦(参阅咏103:15)。地面干枯枝叶,半埋土壤中。那些曾经葡萄枝子,如今躺卧地、凋萎枯死,贫瘠绝佳描述:「因为我,你们什么做。」(若15:5)

财宝比喻,想像幸运者找着时,如何欢欣喜悦,艰难岁月一切痛苦结束,变卖所有财产买下田地,财宝那里,那里(参阅玛6:21)。我们财宝基督,我们乎丢任何阻碍追随祂东西。我们船只,一旦减少无用之物负荷,便航到天主爱避风港。

正如前面过,祈祷方式不计其数,身为天主儿女我们,需要什么人为方式系统天父交谈。爱情具有创新性,充满主动创力,如果真正爱,我们发现自己亲密道路,引导我们主交谈。

愿天主帮助我们,今天默想,超越我们灵魂,如夏日雷雨,雨后,太阳再度炽热如昔,田地依旧干旱。天主恩宠之水,需要洒落地面,渗入根部,结出德行果实。如果这样做,我们尘世岁月──工作祈祷日子编织成──会天父临在中渡过,如果我们踌躇前,我们转向圣母玛利亚,我们,我们如何祈祷;转向我们深切崇敬圣若瑟,主,天主圣子人,他们可以一起我们软弱,带到稣面前,转变力量。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