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体圣事——信与爱的奥迹

「在逾越节庆日前,耶稣知道世归父时辰到,祂既然爱世上属于自己人,他们到底。」 读者看到若望节,预感重大事件即将发生。柔情缠绵开场白,圣路加福异典工:「耶稣他们说:『我渴望渴望,以前,你们逾越晚餐。』」

首先,我们祈求圣神赐给我们圣宠,使我们刻起,能明基督话语,举动,因为我们超性生活;因为表示自己赐给我们作为我们灵魂神粮;因为我们承认唯祂才「永生话」。

信德使我们借伯多禄宣布:「我们相信,而且知道天主圣者。we have come to believe and to know that you are the Christ, the Son of God我们相信,而且知道基督,主子。(我们相信,而且知道天主圣者。)」 信德,加虔诚,引导我们效法若望挚情憨态,靠近耶稣,偎依祂胸怀中。如上所述,主爱左右人,而且他们到底。

一下,相爱,必须分离,怎样光景。他们一心形影离,可惜职务原因,分离。他们既然得偿,相团聚,只得象征性姿态婉转表达爱心。爱情尽管强烈,毕竟有限。他们只好互赠临别礼品,或许相片,上面署赠言,措辞火热,几乎燃烧相纸。他们的,不过如此已。因为造物能力,欲望相比,总是力不从心的。

我们的,做到。耶稣基督,真天主真人,祂临别赠我们的,象征,现实。祂本自留下来,我们在。圣父里去,人间。祂赠我们的,普通留念礼品,相片,相片日久天长褪色发黄,形影模糊,除了辈人之外,兴趣。祂所赠我们的,祂本人,连同祂圣体,圣血,灵魂,天主性,真真实实地临饼酒表象下。

我们熟稔历代基督徒,不断歌颂圣体圣歌:「信友赞美上主,称颂奥妙圣体,称颂圣宝血,主因赎世尽倾流,万邦王生于圣母,自甘流血为人类。」我们钦崇朝拜隐藏圣体天主。圣体即耶稣,生于童贞圣母玛利亚,受尽苦难,献身于十字血祭;血水枪刺肋旁,涌流出 。

我们恭领基督圣宴。我们重温苦难纪念。通过基督,我们灵魂天主亲相契,领受未来光荣恩许。教会礼仪,寥寥数语,概括主救赎人类圣爱史顶峰。

我们信仰天主,虚无飘渺,高高神祇。人类命运——他们愿望,挣扎,痛苦——漠不关心的。我们信仰天主,热爱子女慈父,祂派遣祂圣言,即至圣圣三第二位,人性,俾能救赎我们而死。我们慈爱父亲,祂借居于我们心中天主圣神行动,引导我们祂身边。

认识造物主热造物,竟到如此地步,便我们周四,感到欢欣雀跃根源。主耶基督,似乎其他所有证据,证明祂仁慈,所以建立圣体,使祂自己我们亲密相偕。祂之所以如此,受到推动。祂本身无求于人,不愿人分离,难以彻底理解。至圣圣三如此爱人,高举到圣宠高度,「按照天主肖像模样」人。罪恶——亚当罪,从亚当子承袭原罪,从人本罪——出来,切愿居于灵魂中:「谁我,必遵的话,必爱他,我们里去,里作我们住所。」

圣圣三爱,圣体而卓绝永留人间。许多前,我们教理问答中学到,圣体圣祭,圣事。同时学到,圣体圣事同时存在恭领圣体祭台宝柜圣体中。教会设立纪念圣体奥迹庆日,纪念普世圣体基督圣体,基督圣体节(Corpus Christi)。今天,周四,我们弥撒圣祭恭领圣体中,同时敬礼圣体为我们祭献我们神粮。

你们谈至圣天主圣爱。然而,什么弥撒说明一点呢?天主圣三弥撒圣祭共同行动。因此喜欢重复集祷经,奉献经领圣体结束语。我们天主圣祈求:「以上所求圣子,我们主,耶稣基督,圣神,永生永王。阿们。」

弥撒中,我们持续天主圣父祈祷。司铎代表永恒大司祭耶稣基督,基督同时圣祭所奉献牺牲。圣神行动,神秘方式进行,确实临弥撒中。圣若望‧达马辛说道:「依靠圣神德能,面饼转化成为基督。」

圣神行动,清楚表现于司铎天主祝献礼时:「全永生圣化者天主,祝福光荣圣名准备祭献。」——燔祭主圣应有光荣。我们祈求圣化之功,即归功于圣父圣子派遣给我们护卫者。领圣体前,我们说:「主耶基督……祢遵照圣父旨意,圣神合作下,借祢死亡,使世界获得生命……。」时,我们承认圣神圣祭行动临在。

圣圣三现在祭台祭献中,出于天父圣意,圣神合作,圣子救赎犠牲奉献自我。我们学习自己圣三关系人化。三位一体天主,联合天主实质、大爱祂圣化行动中。

紧接洗手动作之后,司铎求道:「至圣圣三,俯纳我们纪念吾主耶基督苦难,复活升天奉献。」弥撒结束时,主圣三祷词:「至圣圣三,唯愿奉侍悦于你。悦纳称职仆人,尊座前所作奉献。仁慈,使我,奉献转求人们,带来宽赦。」

强调,弥撒天主行动,天主圣三行动。不单活动。献祭司铎,只是实行愿望,天主行动,提供身体语音已。自己名义行动,作为基督替身,基督名义而行动(in Persona et in Nomine Christi)。

由于至圣圣三爱,圣体基督临在,人类教会带来全部圣宠。玛拉基亚先知宣称祭献:「从日落,异民大受显扬,名焚香献祭,奉献洁净祭品。」便基督祭献,圣神合作下,基督献圣父的,具有无限价值奉献,使工程常间,使旧法律祭献黯然失色。

弥撒圣祭,我们带到信德中心奥迹之一,因为至圣圣三予教会恩赐。缘故,我们可以认为弥撒基督徒精神生活中心根源。

弥撒全部圣事目的。我们圣宠生活,圣洗圣事产生,坚振圣事而增益巩固,弥撒得到茁壮成长,臻于圆满。耶路撒冷圣圣济利禄写道:「当我们参与感恩时,天主圣神神化行动,使我们变成精神化。祂不仅圣洗圣事那样,使我们分享基督生命,而且使我们变成肖似基督,我们基督完备成全化一体。」

圣神灌注,我们基督结合起来,使我们承认自己天主儿女。护卫者爱。教导我们生活充满爱德,「使他们完全合而一」Consummati in Unum ,使我们人间,圣体我们中间一样,如圣奥思定说:成为「团结标志,联系。」

这样非奇语惊人,有些基督徒弥撒圣祭观念非常欠缺。对于他们,弥撒不过单纯外表仪式,社会风俗的话。由于人类可悲心灵,竟能天主奇恩视常规。弥撒中,我们此刻举行弥撒中,一遍,圣天主圣特别地亲参与。为了相称于圣爱,我们理应完全自献,完全献出自己肉体灵魂。我们聆听天主,天主谈心,瞻仰天主,品尝天主甘饴。言辞传情时,引吭高歌;催迫唇舌,人类宣讲上主伟大,Pange, Lingua!

生活弥撒,即意味持续祈祷,深信我们本人天主会晤。我们朝拜祂,赞颂祂,感谢祂;我们痛悔自己罪过,净化自己灵魂;我们体验基督内同所有基督徒结合。

或许我们自问:怎样相称天主伟圣爱?或许我们打算参加说明基督徒生活节目。答覆容易,而且信友人人力的,即热心参与弥撒圣祭,基督全部嘱望祭献中,学习加深自己天主间个人关系。

提醒一下你们常见弥撒祈祷行动规程:我们一步随弥撒规程进展时,主会我们生活改善方面,克服罪过,培植待人友爱兄弟态度,显示给我们。

司铎走近祭台,走近「使悦乐、青春焕发天主面前」。弥撒圣祭欢乐曲开始的,因为主亲临于此。司铎亲祭台,漾溢欢乐,爱慕感恩之情。祭台乃基督象征,提醒我们缅怀先圣。祭台上,无价之宝圣事我们呈现。

忏悔使我们意识自己不配礼。空洞提示,确实陈列罪行软弱。为此,我们三口诵心维:上主,垂怜;基督,垂怜。假若我们需要赦免,须由我们自己立功争取,那么,我们必会凄然失望。但是,由于天主美善,我们赦免来自仁慈。因此,我们赞颂——Gloria!光荣颂:「因为的,主,只有高无的。耶稣基督,圣神,享天主圣父光荣。」

现在,我们圣言,书信福音——圣神发出光。圣神借人口讲话,我们理智领悟默想,巩固我们意志,使我们身体力行志愿取得实效。鉴于我们一体天主子民,「集合于父及子圣神中」所以我们信经,肯定申明我们信仰团结致。

便奉献:酒。非常微薄,祈祷:「主,我们怀谦逊痛悔心情,今天祢面前,举行祭祀,求祢悦纳。」再次提醒我们卑微,提醒我们切盼涤净献礼愿望:「我洗涤双手……热爱祢宅邸华美……。」

刚才,司铎洗手之后,司铎全体参与礼者名义,圣天主圣——Suscipe, Sancta Trinitas——接受我们纪念基督生活,苦难,复活升天,以及光荣终身童贞玛利亚所有圣人奉献。

Orate, Fratres,司铎邀请参礼者祈祷,奉献效于所有得救,因为你们的,教会祭献。祈祷吧,兄弟们,尽管参礼可能并不多,尽管参礼只有人,尽管献祭司铎人,因为弥撒,普世祭献,落,语言,民族救赎。

通过诸圣相通功,所有基督徒,无不举行弥撒中,取得圣宠,不管弥撒成千上万参与,还是分心走意辅祭小童那里,不论怎样,弥撒中,上天下土,联合上主天使,齐声歌颂:圣,圣,圣……。

天使们朝拜赞颂,毫无困难,因为知道,举行弥撒圣祭时,他们环绕周围,朝拜圣圣三。知道童贞圣母那里,因为至圣圣三亲密关系,因为基督母亲,基督圣体圣血母亲,真天主真耶稣基督母亲。耶稣圣神之功,丝毫人力降孕于玛利亚至圣之胎。基督血管流着母亲血,基督血即加尔瓦略血祭弥撒圣祭奉献血。

着,我们开始感恩经,满怀天主儿女信赖心,呼唤天主为我们慈爱父亲,教会祈祷,教会一切成员——教宗,我们家人,朋友伙伴——祈祷。天主教友,胸怀天下万民,我们所有祈祷,因为天下天主圣宠眷之内。我们恳求天主俯我们祈祷。我们呼吁纪念荣福终身童贞玛利亚,以及一些基督,祂而殉教致命圣人,缅怀他们结合。

祝圣时刻临近了。现在,基督弥撒中,借司铎亲行动:「这身体」……「这血」。耶稣我们在!饼酒实体转变(Transubstantiation)天主无限圣爱奇迹重演。今天,再次出现时,我们需言辞说:天下没有任何事物我们祂分开。当祂脆弱饼酒外形下,无防范地委身交我们双手时,祂早使我们成为祂心情愿奴隶了。「让我们借祂生活,品尝陶醉于甘饴。」

祈祷。因为我们总有要求东西:兄弟们,我们自己祈祷。我们带来自己软弱不忠,肩头包袱沉重的。但是,祂要我们背负,祂要我们一起背负。感恩再次呼求天主圣三告终:基督,偕同基督,基督内,一切崇敬荣耀归于祢——全能天主圣父,祢同体圣神,世世无穷。

耶稣道路,中保。祂内万物皆备,祂外唯虚无。基督内,因祂教导,我们敢于称天主为父亲——祂造化天地能者;慈父:当浪子回头故事重演于我们生活时,我们投祂怀抱。

我们马上恭领了:「请看,天主羔羊……主,心里来……」上,我们接待显要人物时候,必要大事铺张,拿出东西——结彩,鸣炮奏乐,衣冠楚楚。迎接基督降临我们灵魂中来,我们如何准备呢?

提童时,勤领圣体尚广泛实行。记得人们怎样准备圣体的。肉身灵魂,样样井井条,恰如其分:考究衣着,梳得整整齐齐头发,连个清洁卫生极关重要,甚至香水……一切爱心表现,精心巧思,无微至,风度灵魂,懂得怎样爱。

灵怀基督,弥撒告终。我们整天奔波忙碌,从事日常琐务,力求圣化一切诚实活动时,圣父祝福,圣子祝福,圣神祝福,常伴左右,片刻不离。

参与弥撒,使我们学会加深天主圣三之间友情:父,生子;子,生于父;圣神,发于父及子。我们趋赴任何位,即趋唯一天主。我们接近圣三,父及子圣神,即进入天主临在。热爱弥撒,孩子们,热爱弥撒吧!如饥似渴般恭领圣体,尽管激情,尽管情感愿望。满怀信德,满怀望德,满怀火热爱德恭领圣体吧!

不爱弥撒,即不基督。我们应当努力心怡安宁,虔诚炽爱生活弥撒。钟情灵性机智,心灵聪明敏慧,注意许多细节小事,虽然往往微足道,事关宏旨,反映热恋之心爱情。我们应当这样参与弥撒。所以怀疑,那些希望弥撒结束人,缺乏敏感性,祭献什么意义。

如果我们基督,祂为了我们牺牲自己作为祭献,我们弥撒后,情不自禁稍留片刻感谢主恩。我们感恩祈祷会使感恩祭,即弥圣祭,我们内心深处恬静中,绵延不绝。我们应当怎样移近,怎样祂倾诉心曲,怎样检点举止?

基督徒生活,刻板规章组成的,因为圣神并不集体式引导人灵。祂启发每作出个人志向,产生灵感,挚情,帮助认识承行圣父旨意。然而,许多合中认为,弥撒圣祭后感恩祈祷中,我们基督密谈,默想主是我们君王,我们神医,我们益友。

我们君王。祂切君临我们统治,因为我们天主儿女。然而,我们应当人为统治。基督绝专制,绝不强人从己,因为祂来「不受服事,服事人。」王国和平,欢乐,正义王国。我们君王基督我们浪费时间抽象说理,期望实际行为,因为「不凡向『主啊!啊!』人,进入天国;承行天之旨意人,天国。」

我们医生(CCC)。祂治愈我们自私,只要我们圣宠渗入灵魂深处。耶稣教导我们,严重疾病伪善,使我们隐瞒自己罪过骄傲。对祂我们必须彻底坦诚,必须真话,然后说:「主!祢若愿意」——祢总是愿意——「就洁净我。」知道软弱,这些症状,有些过失。我们疮痍祂看。如果伤口溃疡,脓血祂看。主,祢治愈这么灵魂,领受时,圣体默祷时,帮助我,当作医生。

导师,掌握唯祂独有知识,即无限热天主知识,以及天主内爱众人知识。基督教导中,我们学到我们存在并不属于自己。我们随祂,应当明白我们自私地生命据有,应当下人之忧,天下人忧患。我们生命属于天主。我们世上生活日,服务,舍己灵魂,实际言行表现基督徒应有伟大献身精神。

耶稣期望我们树立雄心壮志,学会知识。这样重复说:「谁若渴,这里来喝罢!」我们回答:教导我们自己,一心一意为祢众人灵魂服务。这样,主必用祂圣宠,引导我们一步一步进,如同手地我们一笔写字。你们得否,童年时代,老师出来七歪八倒字迹?这样,我们便会开始尝到发信德喜悦,我们基督徒善行挺拔笔划,表现我们信德,使所有字里行间,读到天主伟大奇妙。

祂是我们朋友,我们真正良师益友。说:你们朋友。首先采取主动,因为首先我们。然而,并不自己爱强加于我们,呈献给我们。可能清晰标志显示我们:「人自己朋友舍掉性命,没有爱情了。」拉匝禄朋友。看到死而挥泪痛哭;死者中复活拉匝肋。祂如果看到我们冷若冰霜,不理不睬,僵硬,似乎修生活僵尸,眼泪必会变成我们生命。「朋友,说,起来,行走吧。」离开狭隘生涯,生活。

我们周四默想尾声。主若帮助我们——祂总是愿意这样的,只要我们祂畅开心门——我们必然感到必要重要事上出响应,爱。我们必会懂得怎样大众中,我们服务生活,传播爱。最后晚餐晚,祂洗门徒们之后,说:「我你们榜样。」我们心中所有骄傲,野心控制欲望,一概拒绝。这样,平安喜悦,使我们牺牲祭献所结善果,我们周围,我们心内,居于统治地位。

最后,我们天主之母,慈母玛利亚,献上一些善思。允许童年时代例子——庇护十世鼓勤领圣体时候,圣母朝拜圣体圣像,国家十分普遍。今天,一如当时,任何时代,圣母总是教导我们耶稣前去,我们日常生活境遇,认出耶稣,寻找耶稣。但是圣母弥撒圣祭中,任何其他地方我们教师。弥撒中,永恒时间交织。耶稣大司祭姿态,吸引万里,赋以圣神气息,安置于圣父台前。

这本书的另一种语言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