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

作为基督徒,追求满足途径,包含使命。提醒过,天主号所有基督徒成为世界之盐,世界之光。圣伯多回应诫命,引旧经文,直截语言,指出其涵义说:「你们特选种族,王家司祭,圣洁国民,属于天主民族,你们宣扬黑暗召叫你们,进入奇妙光者荣耀。」

作为基督徒,偶然巧遇,深深根于我们生命神圣现实。我们清澈目光,加强我们意志,天主要求行事。我们懂得基督徒现世征途,应当表现持续的,因各境遇而异多种形式服务,动机唯一,即爱主爱人。作为基督徒,意味特权与野心狭小目标,甚至一些外表高尚目的,例如赈济贫困慈善事业等;应当一心一意,力争达到耶稣基督圆满之爱,祂为了我们,竟牺自己生命。

你们例子,明若弄懂深入了解耶稣奥迹,产生怎样态度。一些基督教义视作虔诚善功集锦,日常生活境遇之间,什么关系;满足需要纠正正义迫切性。认为若持态度,由于明白降生成人义蕴。天主圣子肉体、灵魂呼声,分享我们厄运,其至身受死亡惨苦地步。然而。有些尽管有心,基督当作人间陌路客。

一些认为,为了保持情味,应当基督教信理核心部份,加以冲淡稀释。他们行为似乎表明,祈祷生活,主保持持续契合往来,似乎逃避职责,放弃现实。他们忘记,耶稣本教诲我们,应当怎样服务,至于极限。力求弄懂主圣爱奥迹,我们彻底献身,至于艰难困苦吓倒,至于流于漠不关心。因为天主圣爱鞠躬尽瘁,死而地步,绝不罢休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