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

因此,缅怀基督之死同时,我们自然诚恳之心检讨自己日常生活,认真我们宣誓信德。圣周不「宗教幕间休息」,不应俗务琐事纠缠纷扰生活出来片暇。周应加深认识主圣爱时机,好使我们通过自己言行,天主显示人。

不过此定一些条件。我们略祂宣言,圣路加为我们作下纪录:「如果我,恼恨自己父亲、母亲、妻子、儿女、兄弟、姊妹,甚至自己生命,门徒。」严厉的话。固然,「恼恨」汉语涵义,当表达耶稣说意义,祂确实用强烈措辞,因为意思并不「爱少些」,有些冲淡原语涵义而诠释的。措辞包含份量,并不暗示消极态度,或者毫无恻隐之心态度,因为作此严峻措辞耶稣,那命令我们爱人如己耶稣,那为人类捐躯殒命耶稣。无非表示,对待天主问题上,半心半意。基督可以译作:「爱得多,爱得更好。」意思自私部份爱是不够的。我们必须天主之爱人。

便关键。耶稣说,我们必须自己生命,自己灵魂。祂所要求于我们的。我们浅薄自私,只顾自己个人享受,只求人甚整个世界围绕我们旋转,没有权利自命基督徒,基督门徒自诩。我们必须真实交出我,口舌,行动事实。天主爱,号召我们背起十字架来,肩负起人性重担。导引我们工作生活境遇中,执行圣父旨意,执行祂清晰仁爱计划。我们读到中,耶稣继续说道:「不论谁,自己十字架,面走,门徒。」

我们接受天主圣意,畏惧,立定按照信德教导要求,建立自己生活。可以断言这样必会斗争,困难痛苦,但是我们若能真正坚持信德,主宠爱之感。悲痛忧苦,甚至诋毁中伤中,我们喜乐,敦促我们爱众人,帮助分享我们超性喜乐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