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

我们君王。祂切君临我们统治,因为我们天主儿女。然而,我们应当人为统治。基督绝专制,绝不强人从己,因为祂来「不受服事,服事人。」王国和平,欢乐,正义王国。我们君王基督我们浪费时间抽象说理,期望实际行为,因为「不凡向『主啊!啊!』人,进入天国;承行天之旨意人,天国。」

我们医生(CCC)。祂治愈我们自私,只要我们圣宠渗入灵魂深处。耶稣教导我们,严重疾病伪善,使我们隐瞒自己罪过骄傲。对祂我们必须彻底坦诚,必须真话,然后说:「主!祢若愿意」——祢总是愿意——「就洁净我。」知道软弱,这些症状,有些过失。我们疮痍祂看。如果伤口溃疡,脓血祂看。主,祢治愈这么灵魂,领受时,圣体默祷时,帮助我,当作医生。

导师,掌握唯祂独有知识,即无限热天主知识,以及天主内爱众人知识。基督教导中,我们学到我们存在并不属于自己。我们随祂,应当明白我们自私地生命据有,应当下人之忧,天下人忧患。我们生命属于天主。我们世上生活日,服务,舍己灵魂,实际言行表现基督徒应有伟大献身精神。

耶稣期望我们树立雄心壮志,学会知识。这样重复说:「谁若渴,这里来喝罢!」我们回答:教导我们自己,一心一意为祢众人灵魂服务。这样,主必用祂圣宠,引导我们一步一步进,如同手地我们一笔写字。你们得否,童年时代,老师出来七歪八倒字迹?这样,我们便会开始尝到发信德喜悦,我们基督徒善行挺拔笔划,表现我们信德,使所有字里行间,读到天主伟大奇妙。

祂是我们朋友,我们真正良师益友。说:你们朋友。首先采取主动,因为首先我们。然而,并不自己爱强加于我们,呈献给我们。可能清晰标志显示我们:「人自己朋友舍掉性命,没有爱情了。」拉匝禄朋友。看到死而挥泪痛哭;死者中复活拉匝肋。祂如果看到我们冷若冰霜,不理不睬,僵硬,似乎修生活僵尸,眼泪必会变成我们生命。「朋友,说,起来,行走吧。」离开狭隘生涯,生活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