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

生活弥撒,即意味持续祈祷,深信我们本人天主会晤。我们朝拜祂,赞颂祂,感谢祂;我们痛悔自己罪过,净化自己灵魂;我们体验基督内同所有基督徒结合。

或许我们自问:怎样相称天主伟圣爱?或许我们打算参加说明基督徒生活节目。答覆容易,而且信友人人力的,即热心参与弥撒圣祭,基督全部嘱望祭献中,学习加深自己天主间个人关系。

提醒一下你们常见弥撒祈祷行动规程:我们一步随弥撒规程进展时,主会我们生活改善方面,克服罪过,培植待人友爱兄弟态度,显示给我们。

司铎走近祭台,走近「使悦乐、青春焕发天主面前」。弥撒圣祭欢乐曲开始的,因为主亲临于此。司铎亲祭台,漾溢欢乐,爱慕感恩之情。祭台乃基督象征,提醒我们缅怀先圣。祭台上,无价之宝圣事我们呈现。

忏悔使我们意识自己不配礼。空洞提示,确实陈列罪行软弱。为此,我们三口诵心维:上主,垂怜;基督,垂怜。假若我们需要赦免,须由我们自己立功争取,那么,我们必会凄然失望。但是,由于天主美善,我们赦免来自仁慈。因此,我们赞颂——Gloria!光荣颂:「因为的,主,只有高无的。耶稣基督,圣神,享天主圣父光荣。」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