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

弥撒圣祭,我们带到信德中心奥迹之一,因为至圣圣三予教会恩赐。缘故,我们可以认为弥撒基督徒精神生活中心根源。

弥撒全部圣事目的。我们圣宠生活,圣洗圣事产生,坚振圣事而增益巩固,弥撒得到茁壮成长,臻于圆满。耶路撒冷圣圣济利禄写道:「当我们参与感恩时,天主圣神神化行动,使我们变成精神化。祂不仅圣洗圣事那样,使我们分享基督生命,而且使我们变成肖似基督,我们基督完备成全化一体。」

圣神灌注,我们基督结合起来,使我们承认自己天主儿女。护卫者爱。教导我们生活充满爱德,「使他们完全合而一」Consummati in Unum ,使我们人间,圣体我们中间一样,如圣奥思定说:成为「团结标志,联系。」

这样非奇语惊人,有些基督徒弥撒圣祭观念非常欠缺。对于他们,弥撒不过单纯外表仪式,社会风俗的话。由于人类可悲心灵,竟能天主奇恩视常规。弥撒中,我们此刻举行弥撒中,一遍,圣天主圣特别地亲参与。为了相称于圣爱,我们理应完全自献,完全献出自己肉体灵魂。我们聆听天主,天主谈心,瞻仰天主,品尝天主甘饴。言辞传情时,引吭高歌;催迫唇舌,人类宣讲上主伟大,Pange, Lingua!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