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

圣圣三现在祭台祭献中,出于天父圣意,圣神合作,圣子救赎犠牲奉献自我。我们学习自己圣三关系人化。三位一体天主,联合天主实质、大爱祂圣化行动中。

紧接洗手动作之后,司铎求道:「至圣圣三,俯纳我们纪念吾主耶基督苦难,复活升天奉献。」弥撒结束时,主圣三祷词:「至圣圣三,唯愿奉侍悦于你。悦纳称职仆人,尊座前所作奉献。仁慈,使我,奉献转求人们,带来宽赦。」

强调,弥撒天主行动,天主圣三行动。不单活动。献祭司铎,只是实行愿望,天主行动,提供身体语音已。自己名义行动,作为基督替身,基督名义而行动(in Persona et in Nomine Christi)。

由于至圣圣三爱,圣体基督临在,人类教会带来全部圣宠。玛拉基亚先知宣称祭献:「从日落,异民大受显扬,名焚香献祭,奉献洁净祭品。」便基督祭献,圣神合作下,基督献圣父的,具有无限价值奉献,使工程常间,使旧法律祭献黯然失色。

主题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