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

圣圣三爱,圣体而卓绝永留人间。许多前,我们教理问答中学到,圣体圣祭,圣事。同时学到,圣体圣事同时存在恭领圣体祭台宝柜圣体中。教会设立纪念圣体奥迹庆日,纪念普世圣体基督圣体,基督圣体节(Corpus Christi)。今天,周四,我们弥撒圣祭恭领圣体中,同时敬礼圣体为我们祭献我们神粮。

你们谈至圣天主圣爱。然而,什么弥撒说明一点呢?天主圣三弥撒圣祭共同行动。因此喜欢重复集祷经,奉献经领圣体结束语。我们天主圣祈求:「以上所求圣子,我们主,耶稣基督,圣神,永生永王。阿们。」

弥撒中,我们持续天主圣父祈祷。司铎代表永恒大司祭耶稣基督,基督同时圣祭所奉献牺牲。圣神行动,神秘方式进行,确实临弥撒中。圣若望‧达马辛说道:「依靠圣神德能,面饼转化成为基督。」

圣神行动,清楚表现于司铎天主祝献礼时:「全永生圣化者天主,祝福光荣圣名准备祭献。」——燔祭主圣应有光荣。我们祈求圣化之功,即归功于圣父圣子派遣给我们护卫者。领圣体前,我们说:「主耶基督……祢遵照圣父旨意,圣神合作下,借祢死亡,使世界获得生命……。」时,我们承认圣神圣祭行动临在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