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

我们熟稔历代基督徒,不断歌颂圣体圣歌:「信友赞美上主,称颂奥妙圣体,称颂圣宝血,主因赎世尽倾流,万邦王生于圣母,自甘流血为人类。」我们钦崇朝拜隐藏圣体天主。圣体即耶稣,生于童贞圣母玛利亚,受尽苦难,献身于十字血祭;血水枪刺肋旁,涌流出 。

我们恭领基督圣宴。我们重温苦难纪念。通过基督,我们灵魂天主亲相契,领受未来光荣恩许。教会礼仪,寥寥数语,概括主救赎人类圣爱史顶峰。

我们信仰天主,虚无飘渺,高高神祇。人类命运——他们愿望,挣扎,痛苦——漠不关心的。我们信仰天主,热爱子女慈父,祂派遣祂圣言,即至圣圣三第二位,人性,俾能救赎我们而死。我们慈爱父亲,祂借居于我们心中天主圣神行动,引导我们祂身边。

认识造物主热造物,竟到如此地步,便我们周四,感到欢欣雀跃根源。主耶基督,似乎其他所有证据,证明祂仁慈,所以建立圣体,使祂自己我们亲密相偕。祂之所以如此,受到推动。祂本身无求于人,不愿人分离,难以彻底理解。至圣圣三如此爱人,高举到圣宠高度,「按照天主肖像模样」人。罪恶——亚当罪,从亚当子承袭原罪,从人本罪——出来,切愿居于灵魂中:「谁我,必遵的话,必爱他,我们里去,里作我们住所。」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