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

基督徒生活,应当天主仁慈「保护伞」成长发展;应当念天主仁慈恩泽,检点行为,循规蹈矩,力求符合主儿女身份。那么,使我们召叫扎根主要方法什么呢?这些方法,我们生活支柱。今天,其中个:生活教理培育——加深我们信德认识。

先谈生活。真正了解什么生活人,凤毛麟角!人们谈论生活,脑海里马联想到阴森森寺庙殿堂。足足四分之一世纪以来,讲,内修生活那么回事。所讲内修生活,普通基督徒内修生活。他们生活闹市喧嚷中,生活光天化日下,马路上,工作中,家庭里,甚至娱乐休憩中。但是,他们整天生活,无时耶稣为中心。持续祈祷生活,那么什么呢?你们真要祈祷灵魂吗?天主建立亲密关系,使自己圣化吗?历山克莱写道:「人天主,因为天主之所爱。」祈祷灵魂领悟基督信念。

开始比较困难的。非下苦功天主不可,感谢祂慈父般切实关怀。什么感情事,天主慈爱灵魂深处,使你们逐渐察出来,心心相印,自有灵犀一点通。事实上,基督深情寻找我们:「看,门口敲门。」你们祈祷生活怎样呢?白天,你们祂畅谈心曲冲动吗?那么,你们祂轻轻耳语,祂稍片刻,便来祂心对心密谈呢?

专为主保留谈心时间里,你们胸怀扩大了,你们意志加强了,你们思想,恩宠辅助下,人间现实,注满超性实质内容。结果你们形成明确切实善志,你们决心改善自己行为,爱德待人接物,优秀运动那样,全力以赴,一往直前,基督徒仁爱和平斗争进行到底。

于是祈祷持续不断,如同我们心跳,我们脉博。若无天主临在,便无默祷生活。若无默祷生活,我们基督工作,便毫价值。因为上主兴建屋,建筑者徒然劳苦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