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

神品圣事中,天主圣父,借圣神进一步神奥沟通,使信徒某些成员灵魂,领有磨灭品质,使分享大司祭基督司铎职,因耶稣基督暨基督奥体名,施行圣事。公务祭职,一般信徒普通祭职,不仅程度上,而且本质根本不同。圣职人员祝圣基督圣体圣血,天主奉圣祭。他们告解圣事赦罪,使命训诲万「关于天主一切事物」——除此之外,别无其他。

司铎必须天主人。其他基督徒需要领域内,应当谢绝抛头露面。司铎心理学家,社会学家,人类学家。司铎基督,基督本人。司铎必须照顾他们兄弟姊妹们灵魂大事。如果司铎某种人文科学基础上,使自己成为信理伦理神学方面权威,可悲事。即使那些人文科学用于司铎工作,充其量个业好者,或是局外观察家,这样做,表现双重无知,懂人科学,神学,尽管浮浅智者风度,或许会天真的读者听众。

今日某些教会人士,似乎创立教会。他们这样背叛基督,因为他们教会救灵精神目标,地篡改成世俗目标。如果他们抵抗引诱,他们圣职便荒废;他们自己便失去人们信任尊敬;他们便会教会内部造成灾祸,他们基督徒其他人士政治自由横加干预,世俗社会下混乱种籽,使他们自己变成危险有害人。神品圣事,信德兄弟姊妹们,提供超性服务圣事。某些似乎企图变为独裁专制世俗工具。

圣经引句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