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6

圣保禄我们说:「应如基督耶稣精兵,劳苦。」基督徒生活战斗,战争,美好和平之战,截然不同于世人分裂仇恨引起战争。天主儿女战争,针对本身私心战争。基础团结仁爱。「我们固然血肉行事,按照血肉交战,因为我们作战武器,属于血肉的,凭天主有力武器,足以攻破坚固堡垒:攻破人诡辩,以及一切反对天主智识树立高寨。」使的,反对我们本身倾作恶,妄自尊大严肃斗争。

今天圣枝主日,主救赎人类工程中,具有决定性意义开始。我们问题搁置旁,先鞭辟入里,直接探讨关系重大问题。天堂,我们全力以赴首要目标。否则其他一切值得。若要天堂,忠于基督教义必要的。若要忠于基督教义,坚持反对通向永福途障碍,必要的。

知道,只要战斗,我们马上想到自身软弱,预见自己挫折错误。天主会考虑一点的。我们走路,便难免扬起尘土。我们身为造物,浑身充满缺点。甚至几乎可以说,我们时常缺点的。缺点阴影,可以烘托出天主圣宠光明,可以烘托出我们响应天主仁慈决心。明暗对比,使我们显得出富人性,谦卑、体谅、慷慨。

君莫自欺。我们生活中,固然振奋胜利,但是沮丧失败。基督徒尘世征途实际状况,甚至那些荣膺圣品,登上祭台圣人们,例外。记得多禄、奥思定、方济各?喜欢圣人传记,圣人单纯几乎母胎内便领受圣宠坚振。写法欠健全信理观念。实际情况并不如此。基督英雄人物生活故事,我们本身经验迥异,他们战胜斗,胜利了;战斗,失败了,悔改之后,重新投入战斗。

我们常常失败,通常,甚至经常失足于不足称道小事。我们严重。假若我们真爱天主,谦卑自下,假若我们真坚持不懈,百折不挠,那么,失败本兵家常事,不足为奇。只要事事纯正动机,专务天主圣意,依靠天主圣宠,意识虚无,下便失败可言,琳琅满目胜利,大悦天主青睐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