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

当法利塞人纠缠不休,盘问迹究竟怎样发生时,那生瞎眼语道「我已经告诉你们,你们不;为什么愿意呢?莫非你们愿意徒么?」语常出现于脑海。

法利塞人罪,天主即基督内,执意闭关自守,拒不耶稣光明他们眼睛。闭塞顽固,直接影响人之间关系。那法利塞人,自以光明,拒不天主来眼睛,待邻人自然骄傲不义,目空一切:「天主,感谢你,因为其他人,勒索、不义、奸淫,这个税吏。」祈祷。他们瞎眼人,坚持真实报导奇迹治愈经过,加侮辱︰「他们说:整个生于罪恶中,竟来教训我们?』便赶出了。

认识基督中,许多诚实人;他们尊重别人,循规蹈矩,诚恳热衷,彬彬礼。如果他们我们,阻挡基督治愈我们盲目,如果我们主用祂手泥——即我们明目灵膏——涂我们眼上,我们便会认识世俗现实,便会目光,信德之光,瞻仰天主现实。我们便会培养出基督徒生观。

基督召叫。我们召实圆满爱德。圆满爱德「爱含忍的,慈祥的,嫉妒,夸张,自大,无礼事,己益,不动怒,事,不义乐,真理乐: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」

基督爱德不止于别人乐善好施,不止于慈善事业爱好。爱德乃主灌注于我们心灵的,内心感化我们理智意志的。爱德友谊超性基础。爱德赋我们德务善喜悦。

我们一下宗徒大事录中,关于治愈瘫子叙述。伯多禄若望前往圣殿,碰到一人殿门旁。原来生来瘸腿瘫子。事情经过,治愈瞎子相仿。但是,门徒们现在不再此人不幸,罪过造成的,或是父母罪过造成的。他们说:「因纳匝肋人耶稣基督名字,起来行走罢!」 昔日他们出口伤人,如今他们慈悲怀。过去他们蔑视讥讽,现在他们因主圣施行奇迹,治愈疾苦。

基督时刻旁走过!基督使徒门徒之身,踏遍大街小巷,通衢广。恳切祈求祂,你们心灵中,聆听人们心灵经过。

主题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