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

善忘的,而且习惯一切,即使奇妙神迹!我们提醒自己,期间,流于肤浅。身为基督徒,方面,忙碌,工作压力之下,同事们一起全心投入工作。方面,因为我们天主孩子,必须全心投入天主。

神圣父子关系使人喜悦真理,安慰奥迹。充实我们整个精神生活,指点我们如何天主交谈,认识爱慕我们天父。使我们内心奋斗希望,使我们变得孩子一样纯朴信赖。可贵是,因为我们天主子女,我们爱心惊叹观出造物主——主圣父手一切,我们借此成为世俗默观者,热爱世界。

旬期中,礼仪提醒我们当犯原罪人类生活影响。亚当天主好儿子,反叛了。但是,我们听到教会复活节前夕欢欣咏唱的,回声不绝felix culpa:「啊,幸福罪过。」主圣父最恰时刻,派遣独生子世上,替人赎罪,重新建立和平,「使我们获得义子地位」卸下人类罪恶重担,分享天主圣三亲情。因此,这个新人——重生天主子人,能力受造世界纷乱中解出来,基督修复一切,通过基督受难死亡,使世人天主重新好。

因此,补赎时刻了,正如前面所说,消极的。旬期生活应该子女精神的,这个我们灵魂内活泼生动精神,基督传送我们的。主召叫我们接近祂,模仿祂:「你们应该天主,如同宠爱儿女一样」,谦逊热忱地协助神圣使命;修补破碎的,失落的,整理罪人扰乱秩序,引领迷途返归正路,重新均衡宇宙万物超性和谐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