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

耶稣回绝魔鬼——黑暗王子,间,一切变成光明。「于魔鬼离开祂,使来伺候祂。」战胜这个考验。真实考验,如圣安博评论:「祂没有天主身份显示祂大能。倘若的话,榜样什么价值呢?的,祂身真人,采用我们平常一些帮助。」

魔鬼心怀不轨歪曲旧约真意,「因为祂必为委派自己天使,行走保护你。」可是,耶稣拒绝探祂圣父,保全圣经真正意义。天主圣父为了报酬祂忠信,适当时辰,派遣使者来侍候耶稣。

撒旦主耶基督所用手段,值得我们思考。引证圣书文字,亵渎意味圣经。耶稣使自己受到欺骗,圣言降生成人,深刻了解神圣文字人类得救的,非为混乱人使人堕落的。所以,我们可以下结论任何耶稣爱,祂结合一起人,绝不因圣经受玩弄而遭到欺骗,因为知道,魔鬼作风企图困惑基督徒良知,戏弄永恒智慧圣言,光明涂抹成黑暗。

我们稍微一下天使出现在耶稣生命状况,因为这样帮助我们更明天使人类生活扮演角色。基督教会传统里,形容护使我们大能朋友,天主使身旁,陪伴我们一生。传统邀请我们天使交往,他们帮忙原因。

建议我们默想基督这些生活时,教会提醒我们,虽然旬期净化自己认清自己罪过卑贱时候,快乐余地的。旬期勇气欢乐时刻;我们应该充满勇毅,因为上主恩宠使我们失望的。天主会我们边,会派遣祂天使我们伴侣,我们生道路明智顾问,协助我们任何工作。正如圣咏所说,天使「把自己手掌,使石头碰伤。」

我们必须学习天使交往,我们现在转向他们,护守使说,这个旬期精神泉源,白白灵魂,深深渗入,因为忏悔心。求天使善意主面前,圣宠我们卑怜萌芽,粪土百合花一样。神圣天使,我们护佑,「在战斗保卫我们,好使我们最后审判败亡。」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