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

旬期纪念耶稣旷野过四天,以后传道生活,受难钉死十字上,胜利复活准备。教会今天礼仪福音提醒我们,耶稣四十天祈祷补赎之后,受到试探。

天主愿意接受诱惑,恶魔试探。思议奥迹,来说无法理解的。但是我们可以中,恳求帮助我们了解这个教训真谛。

耶稣基督受到试探,圣传解释情景时指出,主来到世上为了我们建立所有事榜样,所以愿意接受引诱痛苦。基督完美人,除了罪恶之外,我们人类完全一样, 所以四十天齐戒以后,除了吃些野草树根,喝点水之外,耶稣感到饥饿,真正饥饿,我们任何一般。当魔鬼怂恿祂石头时,主不拒绝祂身体渴望食物,甚至抗拒诱惑,利用自己神圣力量解决可以个人问题。

一定留意到,福音里,耶稣利益行任何奇迹。祂为了加纳新婚夫妇而水变美酒; 祂为了饥饿人群,而行增饼奇迹。但是,来,祂以劳力自己生活。尔后,当祂走遍以色列时,依靠随祂帮助过活。

圣若望叙述耶稣如何长途跋踄之后,哈尔井旁,发门买些东西。正巧祂看见撒玛黎雅妇人井里来打水,祂向一点水,因为无法取得,身体,长久奔波之后,感到疲乏。其他时候,因体力不足熟睡。由于谦卑自下,完全接受人性限制,如何慷慨!没有滥用祂神力躲避困难劳力。我们祈求天主,我们学习坚忍,热爱工作,品尝因自牺牲带来人性神性高贵甘苦!

当魔鬼第二试探耶稣时,建议圣殿顶上下来,基督再度驳斥利用祂天主大能建议。基督找寻虚荣炫耀,祂教训我们利用天主,舞台背景谐剧表现伟大。耶稣基督热衷于实践天父圣意,预测天主计划,提前使奇迹。相反地,一步生险峻道路可爱十字苦路。

第三试探中,魔鬼使用类似技俩;王国,权力荣耀引诱耶稣。企图属于天主敬礼变成人野心追求对象,许诺给我们安逸生活,只要我们能够俯伏前,偶像前面。主强主乃崇敬的,证实祂服务意愿:「去罢!撒旦!因为经上记载:朝拜上主,天主,惟独事奉祂!』」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