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8

「你至高者护佑下居住人,荫庇下居住人。」基督信徒冒风险安全感。我们必须肯定天主关心我们,聆听我们,因此感到非常平安。毫无疑问,天主生活一起冒险性的,因为主不满于分享,全部。我们接近一些,意味甘心接受转变,找寻方向,仔细听祂给我们灵感——祂生灵中激发起神圣欲望灵感,付诸实行。

自从我们第一清醒自觉地立主意认真跟随基督教导起,忠于祂言行道路上,无疑地我们可观进步。可是,事不剩下很多吗?尤其是骄傲,剩下那么多?明显的,我们需要不断改进,圆满忠诚,深切谦逊,使自己那么自私,基督我们内心成长,因为:「祂应该兴盛,应该衰微。」

我们止步不动,必须继续往前,再励,圣保禄目标:「我生活生活,基督生活。」这个意欲基督圣德认同愿望,崇高,神圣的。如果我们天主领洗时,我们灵魂超性生命,我们唯有选择前进,圣德迈进。如躲避圣德,暗示我们基督生活自然成长抗拒。天主火焰,必须加以维护,添加燃料,熄灭,而且不断增强,我们灵魂茁壮;火焰如燃料继续燃烧;不散扩大,自行熄灭。

记得圣奥思定曾经过:「如果『够』,便失落了。走罢,继续往前,滞留地方,后退,离开正路。」现在旬期带给我们基本问题:基督忠信,圣德切望,日常生活使工作慷慨,同事并肩日常工作,是否进步?

悄悄地,我们内心回答这些问题,我们悟到,若要基督生活自己内心,若要言行反映出基督肖像来,再度改变自己必须的。「谁愿意我,自己,天天背自己十字我。」基督我们耳边细诉十字架。如圣热罗尼莫的:「不仅受迫害时,殉道危机时,一切环境中,我们思、言、行为工作中,弃绝过往我,明认现在我,因为我们基督重生。」其实,这些思潮应圣保禄劝言:「从你们黑暗,现在你们主内光明,生活自然光明之子一样;光明所结果实,良善、正义诚实,你们体察什么主所喜悦的。」

瞬间事,成圣需花辈子功夫。天主在我们灵魂播下种子,渴望成长,行动表现出来,结出切合主要求果实。所以,我们必须准备开始,我们生命各式各样环境里,再度寻找我们皈依光明激励。我们应该深入检讨准备自己原因,恳请上主帮助,使我们更加认识祂,认识自己。如果我们再次皈依,除此便没有其他路径了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