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

教会弥撒预备经文中,我们提供感人圣若祷词。年,深为感动。经文这样的:「大圣真福若瑟,蒙主殊宠,超越众王,亲睹主丰仪。亲聆主圣训,抱于怀中,之衣之护之。祈!」祷词,帮助我们开始今天最后题目,即若瑟耶稣亲密关系。

对于圣若瑟,耶稣生活,不断认识,发现召唤过程。前面我们回忆过,耶稣一生最初年,充满强烈境遇。例如:光荣彰显逃难流亡,三王仪仗马槽赤贫,天使颂扬世人沉默。献婴孩耶稣于主殿时,若瑟手持低廉献礼——斑鸠,耳闻目睹西默盎亚纳二知称颂耶稣世界救主。圣路加记述:父亲母亲惊异。之后,孩子独留圣殿,没有告诉玛利亚若瑟。他们天,方才找到祂。圣史告诉我们:「便惊异。」

若瑟惊诧。天主一一步揭示自己计划,步力求辨明天主圣意。耶稣人灵,如此。他们快便会发现慢慢吞吞,半心半意,的。因为天主不我们就,便止前;允许我们功劳薄大觉。天主精益求精,永无止境。道路,道路。真正圣若瑟一样,稣学聚精会神,保持清醒,敏辨主奇措置人,实在可说古人,无来者。

主题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