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

我们真想这样生活,真想圣化业务工作,那末必须人事超性方面,双管齐下,全力以赴,精益精。这里,载于《福音挽闻》(伪经)故事,作为比。故事这样的:「耶稣父亲,木匠,制作耕犁轭具。天,制作床。但是杆料,其余一截。若瑟怎么办。于是耶稣父亲说:『把杆料排放地上,一头对齐。』若照办了。耶稣便一头,拿起那根,拉伸般长。祂父亲一见奇迹,悲喜交集,搂住孩子吻,说:『我幸福啊!天主给这个孩子。』」

若瑟这样主道谢。根本这样工作。绝不苟且偷安,依赖奇迹人。做事恒心到底,坚持不懈人。必要时,出新,创造性人。基督徒知道天主发奇迹,千百发过,以后继续发过,如今仍然发着,因为「并上主手短小而施救。」 然而,奇迹天主救世德能标志,替缺德无辈补偏救弊工具。天主期望于你们「奇迹」,你们圣化日常工作,贯彻基督徒召叫,坚持不懈,恒;你们平凡普通工作中,注入自己爱,日常生活刻板文章,化成英雄诗篇。天主正在等待你们。祂期你们成为负责任人,救灵神火旺盛,业务高强人。

因此,赠给你们这样工作座右铭:「若想有用,服务。」因为工作做好,首先懂得怎样做好。业务精通,工作本份不求上进人,个品德优秀人。单有工作愿望,还是不够。必须懂得怎样技术可。若真有这个决心,便要行动努力表现出来,表现于采取正确工作方法,善始善终,绝不虎头蛇尾,竭尽方面,力求十美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