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7

工作,人生重要部份。工作,涉及奋斗努力,困顿烦恼,精疲力竭这些痛苦挣扎,生俱有,揭示罪恶现实救赎必要成份。然而工作本身,惩罚,咀咒折磨。持此惩罚观点者,没有正确理解圣经。

刻正时机,我们基督徒应该屋顶世界大声疾呼:工作乃天主给我们恩赐!认为工作高低贵贱,按人从事工作,人划分成不同等级,完全合理的。工作——任何工作——证明人尊严;工作证明人天主手领受的,宰制万物管辖权。工作带来发展体魄德智良机。工作人团合作枢纽;人赡养家庭生计;改进社会生活,促进进步利器。

基督徒来讲,工作这些平线,展得更加辽阔遥远。因为,工作参与天主创造世界工程。当初天主创造人类时,祝福人说:「多生子女,繁殖孳生,征服世界。做海游鱼,飞鸟地上一切走兽主宰。」什者,由于基督亲手操持工作,工作变成既蒙救赎,救赎现实,工作不仅人类生活背景,人类修德成圣方法途径。于是,我们而言,工作物,待圣化,能够圣化。

圣经引句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