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

介绍献身社团——主业团精神时,曾经指出:主业团(Opus Dei)精神,奠建于普通工作,基于世间业务。天主召叫赋予我们使命,敦促我们分担教会特有任务,世人基督作见证,吸引万天主。

召唤向我们揭示生命真谛。说,依靠信德,我们掌握人生缘由宗向。生活,无论今昔未来,取得焕然境界,产生有的深度。一切人事发展变迁,存真,其所。我们恍然觉悟天主引导我们祂交给我们使命,鞭策我们前进。

天主把我们愚昧阴影下,探索历史阴影下,救拔出来。不管我们世上职业一行,大声召唤我们,当初召叫伯多禄安德肋那样:「来,跟随我!使你们成为捕人渔夫。」

依靠信德而生活人,虽会碰到困难、斗争、痛苦、甚至辛酸,失望焦虑。因为了解人生价值,人生真谛。基督宣布:「我世界光;的,决不黑暗行走,必有生命光。」

相称天主所光明,我们必须爱,必须足够谦虚认识自己需要救恩,必须伯多禄一起说:「主!永生的话,我们投奔谁呢?我们相信,而且知道天主圣者。」只要我们真正这样做,真正天主圣言深入肺腑,便断言我们黑暗徘徊了。因为天主光明,烛照我们软弱,烛照我们身上缺点,如同熹阳凌驾于阴霾上,光芒四射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