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

我们主献祂缭绕上升乳香——我们一心善度充满「基督馨香」崇高生活愿望。满溢「基督馨香」言行,谅解友谊种籽,到处友,使人致冷落遗弃。我们爱德,务必热情漾溢,务必充满温暖人情。

基督我们教导。人类世世代代期救世主降临。先知们千重万预言祂降临。甚至远天之涯地之角,管天主大部份启示如何罪恶无知中,人类渴望天主,憧憬救恩愿望,常存不灭。

当时间那天,哲学伯拉图,苏格拉底之辈;叱咤风云征服者亚历山大帝之流,来接管世界。相反,诞生于白冷郡婴儿。对,这个婴儿,祂,前来救赎世界。开口学语之前,祂早行动世界。没有带来什么魔术秘诀,因为祂所提供救恩,必须渗透人心来。那祂开宗明义,首先什么呢?祂嘻笑啼哭睡觉,毫无自卫能力。虽然身为降生天主,婴儿无异。这样做,为了我们爱祂,我们学习祂抱怀里。

于是我们再次恍然大悟,基督教义精髓,正在于此。基督徒若行动来爱,便成其基督徒,没有之道。数字;当作梯子阶档,脚下拾级上;形势需要,他们当作愚化洗脑,批斗打击,表扬吹捧抹黑丑化靶群。留神注意别人,特别是周围——他们究竟谁?他们首先天主儿女,拥有严称号赋予全部尊严。

他们既然天主儿女,他们交道,应该表现合乎天主儿身份举止行为。我们爱,自然应该鞠躬尽瘁,死而已;应该朝干夕惕,谨小慎微,体谅关怀,无微至,克己人,不求人知。「基督馨香」。当年生活初期教会兄弟姊妹周围人,作出这样评语缘由:「瞧,他们彼此多么相亲相爱!」

这个理想,高不可攀的。基督徒塔拉斯康塔塌林。塔塌林这个文学作品英雄,一心自己走廊里,捕猎狮子。当然狮子。一贯所讲的,实际际日常生活,怎样圣化我们工作,怎样圣化我们家族关系社交友谊。这些方面基督本色,那么哪去基督徒呢?芬芳乳香,从藏身于炉炭炽烈火焰晶粒出来的。同样,感人「基督馨香」并不突然爆绽火花,从德性炽烈火烬中,徐徐散出来的。这些德性是:正义、忠诚、信实、体谅、慷慨、霭。

主题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