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

福音表达王喜出望心情:「他们那星,极其高兴喜欢。」他们为何如此高兴呢?因为坚信惑者,主领受印证:导星没有消失。尽管他们有时有形导星,心中常持不失。基督徒召叫亦然。只要我们不失信德,常持基督我们「直今世终结」望德,导星必会重现。印证激励下,我们召叫变成生生现实,我们欢乐变得深湛饱满,我们信望茁长更生气蓬勃。

「他们走进屋内,看见婴儿母亲玛利亚,遂俯朝拜祂。」我们同样耶稣前,寓身谦卑天主前。我们再次告诉祂:我们绝不逆祂召叫;离祂;决心排除障碍,矢忠不渝;响应召唤,坚持不懈。你们各自心里告诉圣婴耶稣,自己无言呼声,祂祈祷说:我们福音譬喻忠仆那样,善尽自己职责,争取听到同样评语:「好!善忠信仆人。」

「打开自己宝匣,奉献礼物,黄金、乳香殁药。」停片刻,我们体会一下褔音。我们身为虚无,价值,怎能天主献礼呢?圣经上说:「一切美好与,一切完善恩赐,下来的。」 但是我们凡夫俗子,连天主恩惠深多美,不识泰山呢?耶稣玛利亚妇人感叹说:「若知道天主恩赐!」稣告诫我们,圣父期望一切,首先寻求天主正义,其余一切自会加倍赐给我们,因为深知我们需。

我们天父,救恩计划中,慈爱照顾灵:「每自得天主恩宠:这样,那样。」因此,我们考虑天主哪一样实际上需要礼品,似乎徒劳无功的,活像那个身无分文,无钱债户。我们礼品,祭品,天主所悦纳:「祭物素祭,燔祭赎罪祭,所要,所喜。」

然而上主知:「对于恋爱人,馈赠迫切需要。祂亲自指示我们献何礼。祂不金银财宝,瓜果穗实牲口家畜。祂不海洋,大气。因为一切属于的。的,我们甘愿给祂真情挚爱。儿,心交我。』」看到没有?天主不满足于平分秋色,祂要全部。然而,祂要我们有的财物,我们本身。只有祂献出自我,祂奉献其他礼品。

我们祂呈献黄金罢——献我们弃绝世物财帛赢得精神宝罢。君勿忘,世物财帛本身,好,因为天主所赐。但是上主指出我们使用它们时,切不贪恋它们,应为人类褔利,善予利用。

世间财物本身不坏。当人们它们当作顶礼膜拜时,眨低它们本质。若把它们作为行善工具,作为基督徒慈善事业公义仁爱工具,那么价值,便大为提高。我们追求的,物质财富。物质财富我们珍宝。我们珍宝这里,马槽里。我们珍宝基督,我们基督为中心满腔真情挚爱。「因为财宝那里,那里」。

主题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