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

父母应当倾听子女心声。父母时间同子相聚相处上,甚至自己专用时间上去。父母子女看出他们信任的。他们反抗。因为你们自己他们这样时,何尝有些倔头倔脑吗?你们应当朝向他们走出一半路程靠拢他们。你们应当为他们祈祷。如果你们基督式态度,同子交道,他们必然你们一片丹心,质朴。这样,他们出于合理好奇之心,真情实意,试用粗鲁卑劣朋友们身上了。你们对子女信任,同子女们友好交往,必有好报,他们同样态度回报你们。这样,即使争吵误会,致酿成祸患。此即所家庭平安,所谓真正基督徒生活真谛。

教会早期作家写道:「叫怎样描绘如此婚姻带来喜悦——教会结合,妻恩爱巩固,主降福册封,使宣布,天主圣父所俯纳婚姻带来喜悦呢?……丈夫妻子相亲如兄妹,相敬仆役,没有任何事物分隔他们心身,因为他们确实已经合为一体,肉体,精神……看到这样家庭,基督必然欢心,平安。哪里在,基督那里;哪里基督临在,必然灾除祸消。」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