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

圣诞期间,我们思潮,自然围绕主圣子诞生境况事件。我们默想白冷马槽纳匝肋圣家时,玛利亚,若瑟圣婴耶稣,占据我们特殊地位。圣家简朴仰慕生活,我们说明什么呢?我们什么呢?

题目,很多内容可以思考探讨。重谈其中项。正如圣经读到︰耶稣诞生,表示时间满全开始天主所选定的,圣子人类,以示爱人时刻,已经来到。天主圣意,简单,寻常境况实现临盆女人,人,屋。天主德能,天主光辉,人间现实结合,通过它,来到我们中间。刻起,基督徒开始明白︰依靠天主圣宠,他们能够,而且应当,圣化生活一切事物。不管这些事物看上多么微末寻常,称道,无一成为基督场所;成为天国迈进征途中,前进一步。

教会默观瞻耶稣,玛利亚若瑟陋居时,自然自胜。我们圣家节晨祷圣歌唱道:「缅怀纳匝肋圣家陋居,其光辉德泽,何其乐哉!歌唱耶稣深居简出隐修生活,乐乎!耶稣成长于恬静独居,耶稣承若瑟卑微行业。可爱圣母,贤妻良母:守护圣子,扶助夫君,关怀爱抚,无微至,解劳除困,心无二用。」

想到基督家庭,总爱他们充满圣家光辉喜乐。圣诞节讯息,强而有力地震响我们「天主受享荣福于天,善意享平安于地。」保禄宗徒写道「愿天主平安凯旋于你们心中。」平安,来源于我们深知现实,即天主圣父垂爱我们,竟使我们基督化一体。平安,来源于童贞圣母圣若瑟辅佐下,我们保佑。便照亮我们生活伟大光辉。我们遭遇困难个人挫折中,鼓舞我们再励,坚持不懈。基督家庭,平安恬静处所。那里,尽管日常生活烦烦恼恼,然而,深刻诚恳挚爱之情,统治地位。挚爱之情气氛同时并存的,实践力行真信德带来的,蒂固宁静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