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

基督徒说,天主旨意,生活无意义的,道理,其他隔离。相反地,天主给我们诫命,我们爱人如同祂爱我们一样。一般说,同侪们一起生活,世俗中献身服务,好使天主爱,并且神圣道路世俗中巳经开出来了。

我们切记,天主不仅过爱我们,事实证明这点。耶稣基督降生成人,为了教导我们怎样生活作为主子女。记得圣路加宗徒事录序言吗?说:「我已论耶稣所教一切。」导师一般,身作则,事实来教导我们。

现在,圣婴耶稣前,我们继续省察。我们是否准备努力尝试,使自己生活,成为我们兄弟、其他榜样?我们是否准备基督?光靠言语不够的。现在自己,别人看到——召去基督你,是否说,世上为了教人行事,天主儿子态度行事?是否留心天父旨意,使鼓励分享救赎工作至善、高尚、神圣人性价值?有否日常生活中,活出基督生活?

履行天主工作,并不美丽话语,邀请,我们为了「爱」献出自己,死于我,新生命重生。耶稣基督这样服从,死于我,生命,耶稣基督这样听命至死,十字上,主极扬祂, 如果我们天主旨意,十字便成我们自己复活欣喜。基督生活便一步我们生活实现。别人可以这么评论我们:无论这些多少缺点,多么软弱,他们处施行善,尽心尽力天父好儿女。

当死临时——迟早必定的,我们会满怀欢乐地迎接它,曾经眼见无数人,老朋友般迎接它。满怀欢乐:因为只要我们曾经仿效基督行善,以服肩负起十字架,不管我们多少缺点,最后,我们必像基督一样复活,因为「主真复活了」。

耶稣,祂变成婴孩,克服死亡。看,牺牲,简朴服从,祂圣化人类日常生活,天主子了。

耶稣基督胜利。祂屈纡贵,自己抑到我们地位——人子女,因此我们高举地位——天主子女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