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1

天主,大!我们生命超性意义神性生机。由于圣子爱情,竟使我们全命宣誓:「祢必治!」我们这样宣讲,本身底子还是十分软弱的。深知我们不过泥捏受造多么可怜受造物!不仅泥足泥腿,而且泥心泥头。依靠你,我们神性生命。

基督必须首先我们灵魂统治。不过,假若祂问我们:「你们怎样你们统治呢?」我们怎样回答呢?答道:需要大量圣宠。只有这样,心跳,一顾,一咳,基本平常感觉,转化成歌颂基督吾王万寿无疆。

我们拥戴基督王,必须言行一致,贯彻始终;必须首先整个心灵给祂。这样大谈基督神国,谈兵,言之无物。我们行为没有基督徒真正实质。不过信德,其实信德全无。我们不过妄用天主圣名图谋私利而已。

若耶稣统治灵魂以及你们灵魂内,意味祂在我们灵魂安逸居所的话,那末我们完全没有理由感到颓丧。相反,「熙女子,害怕!看,君王骑驴驹了。」看见没有?耶稣竟一头卑微畜牲王座。知道你们怎样。并不承认自己主眼不过驮重畜牲耻。「在一头畜牲,时刻同一起,右手,」辔绳。

现在时代,驴子剩下了。不过你们试试,回忆一下模样。不备一脚老于世故,顽固蹩扭狡猾狠毒驴子,年幼驴驹,双耳天线那样翘得高高的。吃得简简单单,做起工来勤勤恳恳,跑起路来欢。天下成千上万畜牲,长得俊俏,健壮。但是当基督面对群众欢呼拥戴祂时候,挑选驴驹乘骑。因为耶稣屑于苛求细算,屑于趾高气扬,屑于心狠手辣,屑于效颦献媚。祂所喜爱青春之心明朗欢快,跨出普通一步,真情流露呼声,纯洁明净双眸,苦口婆心虚心领教。此即基督灵内统治之道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