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0

基督,我们目睹祂诞生于白冷可爱圣婴,宇宙之主。天上下万祂造化的。祂使万圣父重归于好。祂用自己十字上流鲜血,重建天地之间和平。今天,基督坐于圣父之右王。主升后,门徒们仰望天空。白衣使他们说:「加里肋亚人!你们为什么望天离开你们,上去耶稣,你们看见怎样升天,怎样降来。」 世上帝王无不因祂掌权。帝王,人间当政者,寿命不长。基督国则「万世无疆」「祂主权永远存,王国世世常在。」

基督国不修辞说法。基督生活着,无异生活着,依旧降生成人所取同一躯体,依旧死而复活圣言结合怀人心躯体。真天主亦真人基督生活着,治着。宇宙之主。一切生存万物赖祂维持存在。那么为什么我们显示祂光荣威严呢?因为「不属于这个世界」虽然这个世界中。耶稣回答比拉道:「我君王。为此而生,来到世界上,真理作证:凡属于真理的,必听声音。」期望默西亚掌握现世形权力者,必犯大错。「天主国并不吃喝,义德、平安以及圣神内喜乐。」神内真理正义,和平喜乐。基督神国:即救人天主义举,人类历史告终,主自高天降来审判万民之方才臻于大成天主义举。

基督世上开始传教时,没有提出什么政治张来。说:「你们悔改罢!因为天国临近了。」 祂委任门徒们宣讲这个消息 ,他们祈求天国临格 。天主国及其正义即圣德生活,我们必须首先追求赢得的,真正必要东西

主宣讲救恩,发出邀请:「一国王,自己儿子婚宴。发仆人赴宴。」因此出:「天主你们中间。」救恩,只要愿响应基督要求:重生,简朴精神天主儿女,戒把我们天主隔离事物。耶稣实际行动,不单口头空话。祂要我们下定决心全力以赴,因为只有全力争取赢得永恒嗣业。

神国世界达到极盛。得救永罚现世定论。撒种,芥子茁长,最后,如撒海里网,网罗——了,岸来,按照生活品行善恶分拣开来。不过,只要我们人世,天国一团酵母。妇女三倍面粉里,于是面团便发酵膨胀起来。

若弄懂基督所提出神国,必会看到值得我们孤注过来,必会看到如商人倾售产去换来珍珠,必会看到下埋宝藏那块田地。国得不易。没有保证稳操胜券 。但是悔罪死囚谦卑哀呼,打开大门。耶稣同时十字强盗之一,求道:「主,王时,纪念我!」耶稣回答道:「我告诉你:今天一同乐园里。」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