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
基督无论走到那里带来许多美善,美善。祂如何地步呢?福音作耶稣一生总结给我们答案:「属他们管辖。」当今流行违命,反叛分离环境里,我们必须特别重视从。

为何特别喜爱「服从」这个基督徒德行?因为深爱自由,我们众人认识自己天主儿女,渴望能够成全我们天父意旨。我们应该依据天主期许实践所有事情,同时心里超性理由:因为这么嘛!

不断努力实行教导主业团精神三十五了,更明热爱自由。当天主赏我们圣宠,赐给我们独特召唤时,祂如慈父般地向我们伸出强而有力手,温情流露,虽然明知我们软弱,仍然我们挑选出来,作为儿女。主期望我们一点气力,住祂手,帮助我们手。只求我们稍微努力一点,证明我们自愿的。因此,我们必须谦逊,自认天主小孩子,我们必须热爱服从,祝福服从;它,我们回应天主卓越父爱。

我们应该上主进入我们生命,满怀信心接受祂,排除一切障碍困难。我们偏袒自己,自私自利倾向,高人等,纵然自己劣根性上,如此。所以,我们必须耶稣前,使我们获得真正自由,我们天主服务世人。只有这样,我们明白圣保禄所说真义:「可是现在,你们脱离罪恶,获得自由,天主奴隶,你们所得效果使你们成圣,结局永生。因为罪恶薪俸死亡,但是天主恩赐我们主基督耶稣内永生。」

老实说,我们总会自私向,可以许多方面出现。主要我们顺服态度表达我们信德,祂不大吹大擂告诉我们意愿,反而有时候,只会我们良心深处,声诉说祂圣意,我们必须洗耳恭听,忠实认祂声音。

祂时我们说话。可是,我们看到这些缺点,或者怀疑他们是否完全了解我们问题时,我们不服从。然而,一切或许具有天主意义,因为天主不强迫我们盲从,祂要我们运用自己智慧从,我们必须感到责任自己理智帮助人。可是,我们一定自己诚恳:我们反省一下,我们行事动机,出于真理热爱,或是出于自私固执己见?我们因观念不同而疏远,削弱我们共融兄弟之间团结时,反映出我们依天主旨意行事。

我们千万记住:如要服从,必须依赖谦逊。基督给我们榜样吧,祂听玛利亚若瑟。天主为了服从来到世上,受造之物。诚然,他们完美受造物:圣玛利亚,我们母亲,天主才伟大;若瑟,贞洁人。终究他们造物,耶稣天主,他们。我们必须天主,好能爱祂圣意,回应祂召唤。这些召唤,来自我们平常生活职责:事业、工作、家庭、社交、自己困难,友谊、热衷于从事正确合理事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