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9

刚才提到纳因城发生事件。我们举出其他例子,因为福音类情景枚举。例子,不仅明耶忧人之忧赤诚,特别指出主爱德博大精深。耶稣圣心天主降生成人血肉之心,厄玛奴耳之心,即天主我们之心。

「与基督结合教会,诞生于受伤心。」伤口洞开心,涌流出生命,通传到我们身上。这里,我们默想一下圣事,特别是圣体圣事。我们怎能感恩心情怀加尔瓦略山圣祭,及其弥撒不断流血重演呢?耶稣实际上自己我们作神粮。由于祂降临我们中,一切改变了。我们存在取得力量,圣神辅助。圣神充满我们灵魂,影响我们行动,思想感觉。基督圣心即基督信徒和平。

主要求我们献身。献身根源,并不我们自己愿望努力。我们愿望努力,往往软弱无常的。生命,主要真天主真耶稣圣爱之心,我们赢得圣宠支持的。因此,我们能够,而且应当天主儿一般,坚持生活,灰心丧志挫败。喜欢人们设想基督徒,应该怎样普通日生活中,平凡具体境况中,实行信望三德。依靠主佑修身操行精义,皆寓其中。基督信徒实践超性德行时,必会享有喜乐,力量和平。

便基督和平果实,圣心带给我们和平。我们遍:耶稣爱人之爱,天主奥迹奥妙难测侧面,圣子热爱圣父圣神之爱奥妙难测侧面。圣神,即圣父圣子之间爱连系,圣言一颗人心会合。

谈到我们信仰这些核心现实,可能痛感我们理智穷困匮乏,可能奇天主启示伟大深奥。尽管我们充分理解这些使我们理智瞠目结舌真理,我们坚决深信不疑。基于基督见证,我们深知这些真实的。我们深知圣三深渊圣爱,基督圣心爱灌注到人类身上。

另一种语言的这一点